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理哈珀当选本国2008年度新闻人物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吕振亚)加拿大新闻工作者二十三日把本国总理哈珀评选为二00八年度新闻人物,原因是哈珀几乎“制造”了加国今年的所有政治新闻。

  这项一年一度的加国新闻人物评选是加拿大通讯社组织的,由全加报纸编辑和广播电视新闻总监投票产生。
今年,近半数的受访者把选票投给了哈珀。

  “这是非常明显的选择。”组织者在解释选择哈珀的原因时称,“加拿大政治新闻全部与哈珀有关。”

  媒体分析说,单从年末的几件政治新闻就不难看出哈珀的“创造性”。九月份,哈珀宣布解散国会,发动四年来的第三次联邦大选,虽未能如愿组成多数派政府,但自己还是成功连任政府总理;十一月,刚组建新政府不到一个月,又在国会触发一场政治危机,三大反对党签定协议拟组成联合政府,哈珀政府危在旦夕。面临下台威胁,哈珀不紧不慢使出拖延战术,并最终获得总督支持强制国会休会,最终还间接导致反对党党领狄安提前辞职。而就在昨天,哈珀还一口气任命了十八位参议员,此等“壮举”让舆论“瞠目结舌”。

  哈珀的一系列行为掀起轩然大波。民意调查显示,尽管民众对哈珀的好感高于他的政敌狄安,但还是有很多人,甚至超过半数的民众,希望他能够下台。

  但有政治评论家认为,任何一个强硬的总理都有极端的争议性。“无论你喜欢他还是讨厌他,哈珀都毫无疑问"制造"了新闻标题。甚至,明年国会重开之时,他也可能自己葬送自己的政治前途。”

  据悉,哈珀总理办公既没有像往年一样给本次评选组织者一次例行年末访问,也没有就哈珀的当选做出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