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台北举行大熊猫入园仪式

  人民网台北12月24日电 记者姚小敏、孙立极报道: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在台北市动物园举行仪式,欢迎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入住新家。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请大陆人民放心,我们绝对会好好照顾团团圆圆,让它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在这里早生贵子。


  郝龙斌在欢迎仪式上说,团团和圆圆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中、在两岸人民的翘首企盼中终于平顺抵达台北。台北动物园是大陆以外第十个拥有大熊猫展示的动物园,这是难得的机会,也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任务。大熊猫的到来,除了肯定台北动物园具备养育大熊猫的专业能力外,动物园今后所肩负的保育教育任务更是责无旁贷。今后有关两岸间交流事务、区域性保育及国际合作研究都让台北动物园迎接更多的机会。

  欢送团团圆圆赴台代表团团长赵学敏说,这对大熊猫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一对最优秀的大熊猫。为了选择它们,大陆专门成立了由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的优选大熊猫专家组,制订了以年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外部特征和遗传五方面的选择标准,最后从符合标准的十一只大熊猫中选出这一对最佳搭配。团团圆圆在过去的三年中受到特别的饲养、护理和安全守护,虽然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惊扰,但经过工作人员精心的抚慰和疗养,送到台北的是完全身心健康、活泼可爱的团团和圆圆。他说,我们相信台北动物园一定能够将这一对大熊猫饲养好、管护好,让他们在这里生儿育女、繁衍后代,大陆有关方面也愿意在技术上毫无保留地提供支持。

  赵学敏说,团团圆圆落户台湾,带来了大陆同胞的亲情、问候和祝福,它们在大陆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童年,相信他们在台湾也必将会有一个幸福和辉煌的成长年,给台湾同胞带来喜悦和欢乐。

  在仪式上,赵学敏向郝龙斌赠送了团团圆圆基因档案,象征交接正式完成。

  欢迎仪式结束后,有关方面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表示,团团圆圆昨日晚间入住台北动物园后,第一个夜晚过得平顺,适应情况良好。

  他说,23日晚间7时30分进入新光特展馆后,团团圆圆进行活动和进食。晚间9时熄灯后,它们小寐到晚间11时。11时醒来后,吃了一些箭竹、水竹、刺黑竹和少量的苹果、胡萝卜、窝窝头。24日凌晨3时,团团圆圆再度入睡,依偎在栏舍里一直睡到早上8时。金仕谦表示,团团圆圆对台湾的食物接受度不错,未来五天内将逐步加大“台菜”在它们食谱中的比例,直到完全食用台湾当地的食材。

  据介绍,在30天的检疫期内,最重要的就是观察大熊猫饮食生活是否正常,并且每七到十天进行粪便和尿液的采样和检测,对于潜伏期的疾病进行排除。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学敏 | 金仕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