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新年系列音乐会”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朱静)一年一度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新年系列音乐会”又开始上演,从即日起至2009年1月3日,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包括京剧、朗诵、民乐等多场中国传统艺术演出,同时钢琴、小提琴、合唱、吉他、交响等音乐堂的经典音乐会也将为新年增色。


  竹笛 京剧 朗诵 搭乘“传统艺术快车”

  2009年1月1日晚,在中山音乐堂将举行“2009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本次演出阵容强大,汇聚了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如叶少兰、李岩、刘长瑜、杨春霞、王蓉蓉、邓沐玮、李慧芳、李崇善、寇春华等,而且李光、沈健瑾夫妇多年来再次同台演出,对戏迷们来说是次难得的机会。《凤还巢》《西厢记》《四郎探母》《贵妃醉酒》《卖水》《白毛女》《红灯记》等各时期经典名剧中的精华唱段都将在元旦之夜轮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李慧芳将领衔上阵,清唱《汾河湾》并反串老生戏《让徐州》选段,尽显特有的“杂家”风格。李光、沈健瑾贤伉俪携手对唱现代京剧《白毛女》。李金斗快乐主持也将为京剧演唱会加入欢乐气氛。

  2009年1月2日晚,“"爱,让我们永远在一起"——"读者的挚爱"诗文音乐朗诵会”重装上演。丁建华、王建新、许还山、乔榛、严晓频、肖雄、剧雪、凯丽等组成的朗诵明星阵容,将以“呈现真情”为宗旨,倾情奉献感人的诗篇,让听众们能清新感受到淳朴的亲情、友情、爱情、乡情。《孩子眼中的爱》《父爱》《两代人》《细芽》《爱心创造的奇迹》《鸟与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感人至深的篇章还将在多媒体大屏幕生动的画面配合下,愈发闪亮动人。

  钢琴、小提琴、吉他等转入“古典音乐快车”

  盛中国、濑田裕子这对乐坛上的伉俪将于2008年12月26日晚同台奉上“盛中国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名曲新年音乐会”。届时,从盛中国的琴弦中将流出古老而动人的《梁祝》音乐情缘,他还将演奏克莱斯勒维也纳圆舞曲风格小品以及包含热情的斯美塔那《我的祖国》。此外,贝多芬《第21钢琴奏鸣曲,黎明》第一乐章、肖邦《练习曲》和《幻想即兴曲》等将在濑田裕子的指尖跳动。《牧童短笛》《水草舞》《婚礼场面舞》将诉说中国民族音乐的真谛所在。

  “西班牙舞曲——吉他名曲新年音乐会”将由北京爱乐吉他室内乐团于2008年12月28日演出。吉他演奏家王震、李汇哲、赖康康、张凯组成了这个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吉他乐团。届时,他们将以纯厚的音质奉献《夏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布雷利亚斯舞曲》《西班牙舞曲》《自由探戈》等。

  1月3日还将上演2场合唱音乐会,一场是童声合唱新年音乐会,由指挥苏丹娜执棒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演出《新年快乐》《圣诞夜歌》《木偶兵进行曲》《音乐之声组曲》等一系列欢快的儿童歌曲。另一场是“青春舞曲——世界民歌合唱新年音乐会”,由北京春之翼合唱团演出。这支充满青春活力的合唱团在指挥倪丹霞的带领下,曾荣获2002第二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女声室内合唱比赛金奖、无伴奏民谣合唱银奖。他们将以清纯、典雅、热情的演唱为听众们带来《青春舞曲》《听到一串铃声》《天堂马车》《美丽的夏牧场》《等你到天明》《踩鼓舞》等经典世界名歌。

  德国北莱茵交响合唱团将奉献原汁原味的“西方新年快车”

  2008年12月28日晚,来自贝多芬故乡的德国北莱茵州交响合唱团将以120人的超强阵容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欢乐颂——德国北莱茵州交响合唱团大型新年音乐会”。这是近年来首次从国外邀请交响乐团加合唱团来北京演出。当晚的著名指挥家巴博科夫曾与李赫特、梅纽因等前辈大师合作。德国杜伊斯堡城市交响乐团是由他于1970年一手创办的,该团不仅继承了德国莱茵地区门德尔松古典主义的理想,而且又发扬了舒曼浪漫主义的情怀。德国北莱茵州国家青年合唱团成演唱的曲目广泛,尤其擅长演唱40多声部、超高难度的无伴奏合唱。

  此次中国巡演,巴博科夫将与合唱团两名指挥海曼高特朗特科斯蒂娜瑞维茨-高特朗特一起指挥120名艺术家,以化妆舞会假面开场,《贝九欢乐颂》压轴,奏响多首辉煌的新年乐章:勃拉姆斯的《节日格言》《森林的夜晚》、罗西尼的《威尼斯狂欢节》,以及迪斯尼动画片《丛林之书》和美国电影主题曲《跨越彩虹》选段、施特劳斯《拉德斯基进行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5号》等。

  现代舞、爵士乐组成“动感现代音乐快车”

  除了传统古典的音乐会,还有两场富有现代元素的演出。2008年12月25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演出“舞动圣诞——现代舞之夜”,我国著名的北京现代舞团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主题,根据一系列陪伴我们成长的歌曲编排了这场晚会。其中,《学习雷锋好榜样》《少先队之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大海啊故乡》《大约在冬季》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节奏将回荡于音乐堂,动感的现代舞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表现出对往昔岁月的回味与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12月29日晚,“北京故事——夏佳爵士钢琴独奏新年音乐会”也将火热开场。夏佳一直活跃在国内爵士舞台,曾参加北京九门爵士音乐节、迷笛爵士音乐节、法国电子爵士节、上海复兴爵士节等重大爵士盛世。当晚,他将带来《北京故事》《八角舞》《蜀江仇》《小白菜》《西班牙》等。他的即兴演奏将为音乐会现场带来意外惊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 | 沈健瑾 | 李慧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