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监管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电 (黄毅 陈健)针对地震灾区安全生产出现的新情况,四川将从矿山、建设、交通、消防多个方面狠抓安全生产,促进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四川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呈好转态势,1至11月事故同比减少6399起,下降22.72%。
但汶川大地震使四川安全生产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灾区基础设施和企业设备大量受损,安全生产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一大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工建设,使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量大幅度增加。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在今冬明春的“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中,四川将针对地震灾区安全生产出现的新情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排查整治,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

  四川要求灾区各级各部门加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消防工作力度,明确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基层政府的消防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对过渡安置点防火、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抓好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抓紧地震灾后毁损和危险路段的安全整治,增设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安全警示,修复防护设施和安保工程,消除安全隐患。

  “512”汶川大地震和“830”攀枝花地震以后,四川部分矿山的地质条件和地理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四川要求各地要认真监测排查,切实依靠科技手段提高矿山安全监控水平。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强行组织生产的矿井,坚决打击和查处。春节前加强对小煤窑、小矿山的查处,坚决打击非法开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一大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工建设,建材需求量陡增,四川要求各地加强对建材生产和建设施工安全监管。加强水电站、交通、建筑等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监管,落实重点建设工程单位、建设施工及勘查、设计、监理等单位的安全责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