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宁德与台湾基隆将合作举办海峡渔业博览会

  中新社宁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郑长灵)福建宁德市海洋渔业局与台湾基隆渔业协会今日在此间共同表示,双方将合作举办首届海峡渔业博览会并签定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渔业是台湾基隆与福建宁德两地共同优势产业,两地渔民长期在同一海区作业,交往密切,渔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合作举办渔业博览会将进一步推动两地渔业交流合作。


  宁德市市长陈家东说,目前台湾基隆与福建宁德,通过宁德霞浦的“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和基隆区渔会及其合作伙伴“台北渔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已经在海洋渔业捕捞、养殖、加工、销售等方面的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二00六年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的设立,大大推动了两地渔业交流合作,福建宁德通过已开辟的台湾水产品“零关税”进口先行先试区和对台小额贸易先行先试区,进境台湾水产品总量上万吨。

  每到海洋渔业捕捞的旺季,台湾基隆就要到大陆来招渔工。台湾基隆渔业协会理事长游日兴希望,台湾基隆与福建宁德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渔工劳务合作。

  另外,就如何妥善处理海上渔事纠纷及在对遇险船舶救助合作方面,双方也进行了交流。今年七月,宁德对台湾渔船“庆鸿一六八号”遇险基隆籍四位船员的及时施救,使他们化险为夷,台湾基隆渔业协会再次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