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80后大学生投身农村工作 被捧为金童玉女(图)

大学生村官彭东浩和投身农村工作的大学生徐来艳。孙长征 摄
大学生村官彭东浩和投身农村工作的大学生徐来艳。孙长征 摄

两80后大学生投身农村工作被捧为金童玉女。网友“知易难”摄
两80后大学生投身农村工作被捧为金童玉女。网友“知易难”摄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记者 耿红仁)“男的当官,女的管财,说是金童玉女一点不夸张!”23日晚上,网友“知易难”在红网秀客发表一篇博文《改革三十年博客笔会之金童玉女》,称自己近日在长沙参加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家博客主题笔会”,会上见到长沙县一名男大学生村官彭东浩和另外一位投身农村工作的女大学徐来艳,两人在自己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这篇博文被转到红网论坛后,一天内点击上万,网友跟帖直呼“男的是最帅村官、女的是脱甲第一美人,可谓金童玉女、郎才女貌”。

  在介绍彭东浩时,网友“知易难”在博文中说,“大学生当村官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新闻,可是他长得帅,侧面有点像刘德华,就成为现场的焦点。毕业于湖南省农业大学法律学,极其斯文,在长沙县金井镇当村长助理。他当村官有三点理由:1、他的父辈都是当村官的;2、就业形势比较严峻;3、学有所成建设家乡,积极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去。彭东浩说自己目前还处于积累的阶段,等全面了解村里的情况,会交出自己的规划。相对于城里的工作,当村官的工资不算高,但是,“个人觉得这样的人生比较有意义”。

  网友“知易难”还感慨说,“改革开放三十年里,大学生的自我价值实现的形式不停演变,从最初的挑单位到现在被单位挑,天之骄子成为了过去式,‘下乡’也成一种选择。我从不认为这是一个被动的选择,我觉得是大学生主动出击,他们走出象牙塔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人说,大学生当村官是他们缓兵之计,‘下乡’是一块跳板。我认为,即便他们真把‘下乡’当作一块跳板也挺好,起码他们的作出贡献才能跳得起来。鲤鱼要龙门,鲤鱼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龙门也兴旺起来,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

  当提到徐来艳时,网友“知易难”直接称其为脱甲(长沙县金井镇脱甲村)第一美人,“湘妹子确实太漂亮了,眼里的柔美溢出来,像湖面的粼粼波光。谁望一眼就掉进她们的温柔乡了。徐来艳,人称小宋祖英,绝对的佳人。杨贵妃还要回眸一笑百媚生,徐来艳光一个不经意的侧脸就迷死人。她德才兼备,今年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财会专业,现在任职于湖南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当问到她为什么走出农村转了一圈又回来,她笑笑说,回家乡工作很好啊,下乡实践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种时尚,是骡子是马总是要遛一圈的,我愿意跟家乡一起成长。”

  网友“知易难”还刨根说,“当问及她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她说还早,要事业稳定以后再说。现在的农村妹子不比以前,年纪很轻就结婚生子,现在立业要放在成家之前。她还说,父母很支持自己和哥哥自主创业。徐来艳的哥哥大学毕业也回家乡在一个垃圾回收站工作,除了本职工外,哥哥还自己开了个小店面。我问她,是不是湘丰的企业文化吸引了她。她说是,湘丰有一句口号‘把企业做大做强’。很简单,很实在。湘丰大了强了,村民就可以不去城里务工,就在家门口实现致富梦。”

  在红网论坛上,网友“鱼鱼特攻队”、“李亚梅”、“clbhwj”等跟帖说,“顶!好好干,80后,将来村里富裕了肯定有你们的功劳”,“真羡慕你们,我也想回家当村官”,“农村需要这样的村官,你们是最帅最美的大学生,下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面对这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压力,许多大学生选择到农村发展,既是国家的政策引导,也是农村建设的需要。两位是长沙许多大学生村官的代表,期望着他们的努力能改变农村旧貌,为农村经济发展、社会风气变化带来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来艳 | 彭东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