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匪徒转移人质突遇警察 仓皇逃窜引车祸两人死亡

  一参与绑架者潜逃6年,昨日出庭受审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实习生潘小玲)几名匪徒假扮成警察绑架一制衣厂老板,索要赎金50万元,后感觉情况不妙,打算把人质转移到另外的地方。不想,路上遇到真警察查车,仓皇逃窜引起车祸,一名劫匪和人质同时死亡。
昨日上午,参与绑架的劫匪黄北汉在广州市中院出庭受审。据悉,他是事发6年后才落网的。

  冒充警察绑架老板

  被告人黄北汉,广东人,初中文化,1979年10月18日出生。

  2008年8月6日,黄北汉被逮捕归案,他表示,被逮捕之前,他还一直在广州工作并未意识到自己犯罪了。

  案件发生在6年前。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3月,被告人黄北汉和刘某、沈某、南某等几名同伙经过密谋,打算绑架黄北汉原来曾工作过的某工厂的老板朱某。为此,他们准备了手铐、枪支等物品。

  2002年3月22日晚,刘某、沈某和南某在黄北汉的指引下,乘坐一辆面包车来到海珠区某制衣工厂,冒充警察闯入屋内,以“抓赌”为名,将朱某带走。

  匪徒将朱某带回他们在白云区租住的一个出租屋内,黄北汉负责看守,为了防止被朱某认出,他们用黑布绑住了朱某的眼睛。此间,几名绑匪对朱某多次进行殴打,并数次打电话给朱某的妻子莫某,索要“赎金”50万元,并称如果拿不到赎金将“撕票”。同年3月24日,因为害怕日久生变,刘某等开车将朱某带往花都,打算将其转移到那里关押。

  仓皇逃跑发生车祸

  不想,几人在转移人质途中,遇到了警察查车。刘某等连忙调转车头,在路上兜圈,仓皇中发生车祸,一名劫匪和朱某双双在车祸中丧生,其余劫匪相继被警方抓获。黄北汉潜逃。

  检察机关认为,黄北汉的行为已经构成绑架罪,希望法院依法严惩。

  黄北汉在庭上表示,他只参与了看人和送饭,并没有参与绑架,也没有参与“密谋”。所有的事情都是刘某、沈某等人策划的,他开始还极力反对,后来是“看在大家朋友一场”才参与进来的。

  昨日庭上,死者朱某家属同庭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向黄北汉索赔人民币27万余元。被害人家属说,“丧葬费等其他费用,我们已经向同案的另一名被告刘某索赔了,因此,此案我们只提起死亡赔偿金的诉讼。”

  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