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确保灾区群众温暖过冬 御寒衣被要及时发放

  本报成都12月24日电 (记者刘裕国)12月24日,在位于大山深处的四川青川县黄坪乡枣树村,记者见到村民李开娥家的4间木结构新房竣工在即,她家安置在过渡房中的两张床都铺了4床棉被。让灾区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这在四川各灾区已经是随处可见的现实。



  四川省明确提出“四个确保”:确保过冬住房、确保御寒衣被、确保冬春口粮、确保卫生防疫,让每一位灾区居民吃得饱、穿得暖、不受冻。截至12月20日,四川省共发放御寒棉被396.1万床、棉衣裤490.2万件(套)、取暖用品45.8万件(个)、烤火炉1.9万个、衣物431.9万件,所有过渡安置房都进行了保暖防寒改造。

  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广泛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衣被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向灾区捐款,捐赠新棉被、棉衣裤等御寒物资。截至12月20日,全省共接收捐款568.7万元,接收捐赠和采购棉被399.1万床。18个对口帮扶省捐赠棉被211.1万床、棉衣裤337.8万件。四川省各级财政加大御寒物资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安排专项资金2.15亿元采购棉被、棉衣裤、取暖用品。

  在御寒物资的发放上,四川按照高寒地区和边远山区优先安排、其它地区不留死角的要求,始终坚持“统筹兼顾,重点发放”的原则,将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6个地震重灾市州以及遇难者家庭、重伤残家庭、居住在临时过渡房家庭、低保家庭、五保对象、农村特困家庭老人、儿童和伤残人员作为御寒物资发放重点。

  四川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捐赠款物申请、审批、发放等相关制度,做到每个环节有据可依。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同时,51个重灾县(市、区)都按照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后续生活救助政策的要求,切实做好“三孤”人员、生活困难的遇难(含失踪)及重伤残者家庭人员、异地安置受灾人员和因灾住房倒塌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后续生活救助工作。中央下达后续救助资金20亿元,已发放到260万救助对象手中。地方各级政府加大投入,安排专项资金,确保困难群众冬春期间生活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延伸阅读:寒冬有暖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