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楼爆炸母女1死1伤 消防人员在救援中骨折

面目全非的阳台

  昨日早晨6点50分,一声巨响如闷雷一般从海淀区马连洼菊园小区内传出,震得地面微微颤动,全小区的居民皆从睡梦中惊醒。当人们纷纷下楼查看究竟时,只看见29号楼二单元从一层到三层的房间都被炸得面目全非。据初步调查,该单元202室疑似发生煤气爆炸,此房间内的母女一死一伤。救援过程中,一名消防人员骨折受伤。事故发生后,全楼24户居民紧急撤离。

  重伤女子被架出高喊“救我女儿”

  昨日上午9点钟左右,马连洼菊园小区29号楼四周50米范围内都被拉起了警戒线。
其中二单元的一到三层南北两侧阳台都被炸得严重扭曲,玻璃全无,三楼的阳台墙体四分五裂,已经摇摇欲坠,二楼的阳台已经不知去向。楼道北侧,阳台及窗边的建筑外立面皆被大火燎得漆黑。由于爆炸威力过大,阳台上的塑钢窗框已经被震到楼南侧小区围墙外的马路上,一层到三层之间,顶棚楼板都被震塌,这三层之间的客厅部分已经通透。

  小区内,百余名居民下楼围观。据居民们描述,昨日早晨6点50分左右,一声沉闷的巨响震得小区各楼都微微颤抖,他们皆以为“地震来了”。与爆炸地点相距数十米远的另一楼住户说,自己家的窗户玻璃都被震碎了。一位晨练老人刚好目睹了爆炸的一瞬间,“一个大火球冲出了二楼阳台”。事发后,一位中年女性被架出楼内,“那女子还穿着衬裤,一条裤腿已经烧没,她全身是血,脸上被烧焦,黑糊糊一片,已经看不清模样。”居民们回忆,该女子被架离现场时还大声哭喊“救救我的女儿”。

  被炸塌楼板下面找到女孩尸体

  海淀消防支队派出清河等三个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临近8点钟时,楼道内的火势得到控制。事发的二单元202室,因为爆炸造成天花板和地板全部坍塌,四楼的地板虽未坍塌,但也受损严重。9点钟左右,消防人员从坍塌的楼板下找出一名小女孩,但女孩已经停止了呼吸。现场还散落着一些小学六年级的课本。

  受伤的中年女子被发现后,由999急救车火速送往积水潭医院抢救。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积水潭医院,据医护人员讲,该女子仍在接受抢救,目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搜救过程中,一名清河消防中队的队员在进入202室时,由于屋内浓烟较大,不知地板已经坍塌,队员不慎坠入一楼,造成腓骨骨折,随即也被999送往医院救治。昨天17时,记者从999急救中心了解到,受伤的消防队员打上石膏后已经出院。

  紧急关闭燃气阀事故原因暂不明

  事故发生后不久,公安、街道、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汇聚到菊园社区的会议室内,就事故善后召开会议。在场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们已将29号楼2单元的燃气阀门关闭,但经初步勘查,“是燃气管道爆炸,还是其他气体引起爆炸,还不确定。”燃气公司将和消防以及物业尽快查明原因,并计划将整栋楼的燃气关停。

  据了解,建委将组织人员尽快对房屋的安全做出鉴定,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由街道出面对受灾居民妥善安置,解决居民的吃住问题。对于29号楼周边受爆炸冲击,窗户受损的居民家,物业将立即着手更换。

  目前至少四户居民家中受损,将来的赔付如何处理?汇佳律师事务所的王冰律师介绍说,事故责任认定应以消防部门出具的责任认定书为准。如果事故是由燃气公司或物业的管理维护不当造成,则由他们承担全部责任。如若是因居民使用不当造成,则由居民承担主责,物业公司承担次要责任。居民如果无力承担全部经济赔偿,将面临因失火罪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晨报记者王彬刘奕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