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扮女护士病房毒杀情敌 上演电影版杀人事件

  大男人假扮女护士 病房投毒杀死情敌

  电影版杀人事件真实上演

  我们在影视惊悚片中常看到杀人凶手装扮成白衣护士,潜入病房拔掉病人的输氧管或掐死、捂死病人的恐怖情节。而这一幕,竟然在现实中真实地出现了:他,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的小伙子,因为情人怀了他的孩子,为了让情人离婚和自己结婚而制造了更大的罪恶——装扮成女护士将注入剧毒的输液瓶换上,使情人的丈夫转瞬毙命……

  有情人旧情复燃

  葛顺波出生在辽宁朝阳市喀左县郊区。

  2004年9月,一位在县城工作的亲属帮葛顺波将工作关系调到喀左县飞马国际铸造有限公司,他成了这家企业质检科的质检员。渐渐地,这位大学生出身的质检员很快在同事们当中显示出他的业务优势。

  几个月后,质检科里来了一位新人,名叫关琳琳,是从生产科调过来的临时工。当时关琳琳21岁,身材高挑,相貌端庄,性格开朗大方。由于关琳琳业务不熟悉,就时常请教葛顺波。后来,两人正式恋爱了。

  面对关琳琳的真情,葛顺波的心中却充满了矛盾:她哪样都好,就是文化层次太低。他总觉得自己这样一个大学生,找一个没有文凭的临时工,这辈子太亏了……

  不久,一位朋友对关琳琳的父母说:“我给关琳琳介绍个对象,是县金河粉末矿业公司生产车间一科科长,名叫李星亮,两年前东北大学毕业分来的,小伙子非常能干,马上就要提副主任了,家在县城附近,条件不错。”

  关琳琳的父母本来就不大同意女儿跟葛顺波处朋友,原因是“这小子爱交友,还爱喝酒,家里困难”,他的条件与前途无限的李星亮无法相比。在父母多次苦苦相逼之后,关琳琳与葛顺波只好分手。为了回避这段感情,她调回到生产科。

  2005年10月,关琳琳与李星亮订了亲,不久就结婚了。婚后,她与李星亮的感情不和,两人经常吵架……

  2007年2月,由于工作的需要,关琳琳又调回了质检科。关琳琳问起葛顺波的生活情况,葛顺波说一直没有处对象,就是因为家里穷。这时关琳琳就哭了起来,她诉说了近两年来自己婚姻的不幸福……在这种情况下,两人很快旧情复燃了。

  因骨肉遂起杀机

  关琳琳丈夫的工作常是夜班,晚上经常不回来,葛顺波就常利用这个机会与她悄悄亲热,趁天还未亮的时候离开,然后白天两人再做表面上清清白白的同事。

  2008年8月初的一天晚上,关琳琳给葛顺波打来电话,约他见个面。见面后,关琳琳说:“葛顺波,我怀孕了……”

  葛顺波大吃一惊,他心里最清楚,关琳琳是一个感情很专一的人,很长时间以来,她根本不让丈夫碰她一下。“这孩子肯定是我的!”吃惊、激动、紧张……各种各样复杂的情绪一齐涌上心头……

  这天晚上,回到宿舍后的葛顺波一夜未眠。他第一次深深地感到:自己应该承担起这份骨血的责任。于是,他第一次主动提出:“关琳琳,你离婚吧!”可是,关琳琳自己最清楚,有多病的母亲反对,她根本离不了。

  一连十几天,葛顺波都沉浸在冥思苦想之中。他想,如果让关琳琳的丈夫主动提出离婚,她的家里人也就无可奈何了。

  眼看着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葛顺波终于在穷途末路的情况下,决定将关琳琳的丈夫打残,然后他这个副主任当不了,工作也进行不了,没有了生活的能力,关琳琳的家里人自然也就支持她离婚了。于是,葛顺波开始悄悄谋划罪恶的行动……

  学黑帮跟踪行凶

  刚开始,葛顺波想到了花钱雇人将关琳琳的丈夫李星亮打成残废,但又想这样容易暴露,因为委托他人也就多了一个泄露秘密的渠道。

  于是他又想找一辆车,自己驾车将他撞残,但想了一想还是不行,因为那样必然会产生车的撞痕,而这又恰恰是破案的证据。

  后来,他又想找炸药将他炸伤,但那样更危险,控制不好容易将他炸死……

  最后,他想来想去,忽然想到了一些电影中杀人的情节。他想到了著名影星任达华的一部警匪片中,一个黑社会杀手用奶头锤将一人的头部击昏,最后使其伤残的情节。正是这个情节,促使他到市场上买来了一个奶头锤,然后经过几天的跟踪和摸底,终于弄清了李星亮每天上下班的行程路线……

  2008年9月20日早晨7点多,当李星亮骑着摩托车刚刚下班走到一处没有人的地方时,葛顺波突然出现了,他招招手说:“李星亮,你好啊!”他一边招呼一边走过来,“领导,求你个事,我是烟花厂的临时工杜平,想在你的车间找个工作。”

  李星亮并不认识葛顺波,但他还是停下来,并下来支起了车子。就在这时,走到他跟前的葛顺波突然从腰间取出奶头锤,狠狠地向李星亮的头部打去,然后转身就跑。这时,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发现李星亮倒下时身子趴在车旁,两眼看着他,这让他很害怕,他想对方一定是认出了自己。于是他返身回来对准李星亮又是两锤……

  这天,葛顺波心神不安,直到晚上,他装作无事似的给关琳琳打了电话:“喂,忙什么呢?”他急于想了解一下李星亮的情况。

  “我在医院。”关琳琳说,“我丈夫可能是被车撞了,头部受了伤,被人发现后送到医院正在抢救。交警说可能是有车撞了他,然后逃逸了。”

  “怎么还有这个事?”葛顺波故意惊讶,然后问:“人怎么样?”关琳琳说:“一直没有醒过来,只是有口气儿。”

  为灭口剧毒杀人

  葛顺波非常害怕,李星亮竟然没有死!这人要是醒过来,我也就完了!因此,他日夜恐慌。每天都打电话问候关琳琳,其真实目的在于察看李星亮的动静。

  一天、两天、三天……葛顺波度日如年,在这期间,他曾多次想打电话告诉关琳琳“你丈夫是我打的”,但他始终没有这个勇气。他怕告诉了她,将来和她过一辈子的话,她心中会有阴影,会影响到两人的生活……当第四天到来时,他忽然得知李星亮苏醒了。关琳琳告诉他说:“今天醒过来了,还吃了点东西。”

  当时,李星亮还处于失忆状态中,但葛顺波认为一旦他醒过来,自己也就全完了。于是,他决定再次出手,将其弄死,达到灭口的目的。

  决定之后,怎么实施?这让葛顺波格外犯难:人家在医院抢救室里,总有人守在身边,怎么才能置他于死地呢?他想来想去,忽然又想到了一些电视剧中歹徒穿上医院护士的衣服,然后拔掉氧气管,或将患者掐死的情节。但他又想,这些办法在操作上费劲,容易暴露,而且过程很慢……最后,他决定用一种更快的办法完成这个计划。

  当天,葛顺波给一位熟人打了电话:“我宿舍晚上常来野狗,我想下点药。你在金矿上班,那里有氰化物,给我弄一点。”葛顺波曾从化学书上得知这种剧毒,如果用在人体上仅需零点几克的微量,就足以使人当即毙命!

  在弄到这种剧毒后,葛顺波又到商店买来了护士的白大褂、白帽和大口罩,然后又到药店买来了滴流盐水和注射器。2008年9月25日9点多,他用注射器将剧毒液注入了滴流盐水中,然后穿上白大褂,戴上了一个大号的口罩,打的来到医院。他在厕所停了一段时间,恰好当时一个患者需要抢救,医护人员都忙着抢救去了。他感到时机已到,又戴上了白帽和大口罩,拿着那瓶滴流液就径直朝抢救室走来。

  当时,抢救室只有李星亮一个患者,正在一边睡觉一边输液,而滴流液差不多就快要滴完了。李星亮的母亲坐在床边看护着他。当葛顺波进来的时候,她以为是高挑的女护士来换滴流……她眼看着这个“护士”换下了滴流瓶……

  很快,这个“护士”出门了。几乎是十秒不到的时间,李星亮的四肢剧烈抽搐,挣扎几下就毙命了!李星亮的母亲赶紧叫来医生,但已经回天无力。他们发现,李星亮全身多处发黑,手臂异常红肿……县公安局紧急出动,认定死者为剧毒致死。

  警方调出了医院监护录像记录,从中意外地发现了一个行为异常的“护士”模糊的身影……同时,刑警在调查中发现,李星亮的妻子关琳琳的手机近日来与一部手机联系非常频繁,平均每天十次通话,极为不正常,接着就查出了手机的主人葛顺波。

  在录像等证据面前,葛顺波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0月29日,葛顺波被正式批捕。据《四川法制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琳琳 | 葛顺波 | 李星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