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法院昨对三鹿下达破产令 三元收购优势恐生变数

  石家庄中院昨对三鹿下达破产令

  400余经销商拟向三鹿追讨10亿产品垫付款 三元收购三鹿优势可能生变数

  □晨报记者 张 源 徐惠芬

  三鹿集团即将破产消息不胫而走,全国各地400多家三鹿经销商近日齐聚河北石家庄,追讨因召回三鹿问题产品而垫付的10亿元货款。

与此同时,三鹿集团海外最大股东新西兰恒天然集团通过其网站透露,应三鹿一名债权人的要求,石家庄当地法院已经对三鹿下发破产令。

  昨日,石家庄市政府三鹿工作小组向记者表示,对于经销商赔款追讨问题,将继续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履行,预计到2009年1月10日将再次支付一笔赔款。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向三鹿集团下达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民事裁定书。

  经销商

  担心垫付的退货款难追回

  ■石家庄市政府三鹿工作小组表示,对经销商的赔偿仍按照有关协议进行。

  有关三鹿集团即将破产的传闻早已有之,但始终没有确切的消息公布。在全国各地的三鹿一级代理商当中,三鹿即将正式宣布破产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时间400多家经销商开始向石家庄聚集,追讨三鹿产品召回时垫付的退货款。

  不少经销商担心,一旦三鹿宣布破产,他们已经垫付的货款将化为乌有。也有经销商认为,即便最终货款能够追回,但按照破产程序的规定,经销商作为一般债权人获得赔偿的次序也非常靠后。

  前往石家庄追讨欠款的基本都是三鹿的一级代理商,他们还面临着二线、三线代理商索赔。石家庄市政府三鹿工作小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证实,目前的确有大批经销商前往石家庄追讨货款,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妥善解决赔偿问题,但预计欠款彻底还清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总的欠款已经支付了30%,预计到明年1月10日会再支付一笔。”

  据估计,目前全国用于召回三鹿产品的总金额高达10亿元,大部分前往石家庄追款的经销商都各自垫付了成百万乃至上千万元的货款。

  这位工作人员并未透露下一批支付货款的具体数额,他表示目前针对经销商的赔偿仍然按照两个月前的协议进行,该协议是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各地经销商与三鹿集团签订的一项有关召回产品的协议。

  记者获悉,目前三鹿集团已经收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一切工作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

  外方股东

  对三鹿破产不感到意外

  ■将由法庭所指定的接管人负责对三鹿公司资产进行售卖,然后偿还给债权人,这个过程估计持续6个月时间。

  三鹿集团最大外方股东新西兰恒天然(Fonterra)昨日在其网站刊发公司新闻,正式确认法院已对三鹿下达破产令的消息。

  该消息开门见山道:“恒天然今天(12月24日)正式确认,应债权人的请求,中国石家庄的一个法庭已正式对三鹿下达破产令。”据介绍,三鹿目前由法庭所指定的接管人进行管理,同时接管人也会负责对三鹿公司资产进行售卖,然后偿还给债权人,这个过程估计持续6个月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三鹿公司的破产令并不是意外。我们早就意识到,由于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三鹿集团处在一个艰难的处境中,面临巨额债务。”恒天然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法瑞尔称,恒天然已经接受了这个商业现实,“这也是我们选择减少对三鹿方面投资额的原因。目前,会有一个正式的过程,保证债券人在依照中国法律的前提下,处理这一事件。”

  今年9月24日,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巨头恒天然表示将对中国的投资额冲减近70%,并将其所持中国三鹿乳业集团43%的股份价值冲减至6200万新西兰元左右(约合4200万美元)。

  三元股份

  重组方式将起变化

  ■预测:破产之后,三鹿的资产将被公开竞价拍卖,这也给三元与三鹿的“闭门谈判”添加变数。

  据北京晨报报道,此前,三元股份董秘王钤在接受采访中也曾表示,如果三鹿破产了,那么重组的方式肯定会有所变化。不过,昨晚这一消息最终被证实之后,三元方面表示,“必须拿到确切文件才能作出评论。”

  目前,对于这一消息将如何影响三元与三鹿的谈判,业内看法分歧较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资产收购将面临较大变数。

  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有可能打破目前三元独占优势的局面。

  据了解,根据法律规定,在法院发出破产通知的60天内,债权人需召开债权人会议主张债权,而债权人会议代表的“选拔”过程比较复杂,三鹿的债权人涉及方面更广,这将打破很多业内人士的“缩短收购时间”的预期。而破产之后,三鹿的资产将被公开竞价拍卖,这也会给三元与三鹿的“闭门谈判”添加变数。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