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案引发集体诉讼潮 曼哈顿名流成被告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随着麦道夫欺诈案调查的不断深入,集体诉讼已经成了一个热词。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4日报道,在最近一起集体诉讼中,曼哈顿社交名人沃尔特?诺埃尔(WalterNoel)及他所有的FairfieldGreenwich投资公司也成了被告。


  沃尔特被指控在投资麦道夫前并未对麦道夫进行有效调查。沃尔特对麦道夫的投资共计73亿美元,包括沃尔特本人、家人及其客户的投资。

  与此同时,沃尔特通过“支线基金”(feeder funds)为麦道夫寻找新投资人的做法也在接受联邦调查人员的审查。

  沃尔特和妻子莫尼卡是纽约市和康涅狄格州社交圈的活跃人物,他们育有五个漂亮的女儿,经常在纽约东上区的高档住宅里或者康涅狄格格林威治的家里举行派对。正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沃尔特和四个女婿成功吸引了众多美国金融业的精英分子投资麦道夫。

  “沃尔特看起来就像美国影星史都华一样纯朴无害,”美国上流社交圈某资深人士说,“诺埃尔一家都很迷人,他们富有成功,人们很愿意同他们交往。”

  诺埃尔一家的活动主要集中在其纽约公寓、康涅狄格州的住所以及佛罗里达州的别墅三个地方。诺埃尔家的纽约公寓距离软禁麦道夫的房子11个街区。此外,有证据显示诺埃尔家在加勒比小岛马斯蒂克岛也有房子。

  沃尔特妻子莫尼卡12月22日晚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提到正在筹划墨西哥的一个婚礼招待会,看起来并未受到麦道夫欺诈案的困扰。

  此前,美法院对Bayou对冲基金案进行的一项裁决提到,那些在Bayou破产前从Bayou赚钱并撤资的投资人必须退回投资和利润,返还资金将分给赔钱投资人。Bayou对冲基金案是上世纪末有着里程碑意义的金融欺诈案,欺诈资金达到4.5亿美元。

  代表投资人对麦道夫、麦道夫企业以及“支线基金”提起集体诉讼的律师们希望可以套用Bayou对冲基金案的处理方式处理麦道夫诈骗案。这对于已经损失73亿美元的沃尔特而言无疑雪上加霜。

  在美国,发起集体诉讼需要有足够多的人参与。一般来说法庭规定至少要有二十或三十人以上,各州不等。其它要求是,每位成员都提出同样的事实或法律问题,诉讼代表要求的索赔金额要和其他成员相同。

  参加集体诉讼的好处是,程序比较简单。集体诉讼案赢回来的索赔,在所有参与者之间均分。 (杨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 沃尔特 | 诺埃尔 | 莫尼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