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政务中心 办公全程录像录音

  12月15日,本报政治新闻版“声音”栏目刊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的讲话,其中提到市政务中心“一些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外网、看影片;个别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吵架,群众找不到领导投诉”等问题,引起广州市政务中心重视。
为加强管理,政务中心对工作人员的办理工作情况进行全程录像,并对工作人员办理审批时与申请人的对话进行录音。

  据了解,本报和当地媒体报道后,广州市政务中心和窗口部门立即开展了整顿。被查到上班打游戏的窗口工作人员已被开除,所有前台电脑除业务通道网站外互联网接入功能一律关闭。中心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窗口服务工作纪律的通知》,再次明确各窗口工作人员必须准时上班到岗,严禁出现迟到早退现象,严禁无故擅自离岗。因故需停止服务的岗位要出示“暂停服务”指引牌,并根据办事人流情况及时安排替岗人员。同时,严禁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内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如串岗聊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外网信息、上QQ、看视频、玩游戏等。此外还规定,每位窗口工作人员如果受到两次核实的群众投诉,将被换岗。

  广州市政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郑汉林告诉记者,广州市政务中心是政府为方便企业和市民办事而设立的政府集中服务场所,在“集中办理、统一管理、公开透明、信息共享、便民高效”的原则和理念下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和“一条龙”服务。在这次工作改进中,中心特地在每一窗口设置了一个评价区,由绿、黄、红三个评价键组成,分别代表“非常满意”、“满意”、“不满意”,由办事群众评价。一旦红灯一亮,监察部门现场派驻的工作人员就会马上前来查看,作出处理。与此同时,办证大厅同步装设的摄像头实时把现场全部信息汇集到数公里之外的广州市电子监察系统,每个窗口还会进行录音。在系统屏幕上,全市31个进驻部门、201个窗口、736项受理事项的政务服务中心各办证大厅尽收眼底。(记者罗艾桦)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