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咖啡吧爆炸1人死亡 初查排除煤气泄漏引发

平安夜的文化巷爆炸现场。 春城晚报 周明佳 摄

  延伸阅读:小伙咖啡厅引爆炸药惨死 自称制造昆明公交爆炸

  昆明一酒吧发生爆炸致一人受伤 警方正调查原因

  事 件

  昨日上午10时40分,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76号的萨尔瓦多咖啡吧发生爆炸,杯盘狼藉的房间内顿时浓烟滚滚,地上散落着几个行李箱和成年人破损的衣物。一名进入咖啡吧不久的男子被热浪掀翻后不治身亡。公安机关在10多分钟内,迅速调集多警种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及案件侦破工作。



  爆炸案件发生5分钟后,本报热线平台就陆续接到读者报料。有读者称,爆炸是因为煤气泄漏而引发的;也有人称,爆炸发生后现场曾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估计是不明物体发生爆炸。熟悉萨尔瓦多咖啡吧的人都知道,这家咖啡吧因制作冰淇淋和比萨,在文化巷已小有名气。记者赶到现场时,文林街两旁已经停满警车,警察在文化巷巷口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以至于采访车不得不开到百米外停放。“爆炸声音很大,感觉很强烈。”一名男子对同伴说。

  萨尔瓦多咖啡吧旁边是一家蛋糕店,店面不大,房间内还有个隔楼。警戒线大约围出了几十平方米的空地,昆明市刑侦支队民警带了几大箱勘查器材,在取证、拍照后,陆续在地上摆放了标有1、2、3、4的塑料牌。是不是煤气泄漏引发的爆炸?警方在通报时表示仍在调查。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介绍,咖啡店距离文林派出所不到百米,在发生爆炸两分钟后,民警就赶到并封锁了现场,并立即呼叫急救中心,将伤者送到红会医院。在向上级汇报的过程中,警方还在现场带回多名人员接受调查。随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等省市领导赶赴现场,在文林派出所临时成立的指挥部内开展工作,通过现场勘查人员的情况汇总、带回人员的调查笔录等制订工作方向。记者了解到,案件发生两小时后,警方已初步排除爆炸案系煤气泄漏引发。

  记者同时得知,警方在现场勘查时,除了发现正常的破碎物品外,还发现一个行李箱和散落的成年人衣物及生活用品。经过对带回人员的调查,初步认定是一名杨姓男子的遗留物,事情发生时,他正在咖啡店内消费,等待乘坐昆明至杭州的航班。(云南网-春城晚报王磊)

勘查。

  亲历

  记者昨日下午获悉,爆炸案件发生时,萨尔瓦多咖啡吧内还有顾客杨某和几名韩国女生,因杨某即将乘坐飞机到杭州上班,便将行李箱及随身物品带上,在咖啡吧内享受昆明的一缕阳光。杨某和死者距离仅两米左右,呈背靠背的状态,中间间隔着行李箱。爆炸发生时,行李箱刚好起到了缓冲的效果。以至于爆炸在身后发生,背后的男子被炸死,行李箱被炸坏,杨某却毫发无损。

  据了解,今年36岁的杨某是昆明人,自小居住在钱局街。出国留学后,受聘于德国一家公司,几年前被派往中国从事环保工作,该公司总部设在杭州。由于工作关系,杨某经常在各地奔波。据了解,杨某此次回来是参加同学聚会。

  昨日上午10时,距离到杭州的航班还有一段时间,杨某携带行李箱等物品,来到萨尔瓦多咖啡吧消费。据介绍,当时咖啡吧里人不多,由于行李箱体积比较大,杨某便将其放在身后。没想到这个无意的举动,避免了自己受到伤害。

  上午10时40分,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过后,杨某背后的男子被热浪掀翻,倒在地上不能动弹。护住杨某的行李箱随即被炸坏,万幸的是杨某毫发未损。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杨某迅速向门外奔跑,在门口等待片刻后,杨某再次返回咖啡吧拿行李,才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先前那名男子已经血肉模糊,地上尽是斑斑血迹。“我的行李上都是血,根本不敢去拿。”杨某说。其间,民警赶到现场,将相关人员带走调查。(云南网-春城晚报王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