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在全国率先制定以创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

  七项政策 扶持“小老板”

  本市在全国率先制定“以创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并出台“扶持政策”

  三个服务机制促进创业

  规划纲要公布三个管理服务机制:一是建立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服务机制。

在加强市区两级创业服务机构建设同时,推进创业服务社会化,鼓励专家学者和专业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等组织积极参与创业服务活动。二是建立创业文化培育机制。将创业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体系,开展创业理论研究,举办创业项目展示、创业大赛等活动。三是建立部门联动和组织保障机制。明确各区县、各行业、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新机制,形成政府职能部门共同组织、社会各界主动参与的管理服务体系。

  三类创业载体重点支持

  本市还将打造三类创业载体:一是发展各类市场主体和经济组织。二是发展各类市场。帮助商品批发和零售市场开办单位做好招商引资、兴办开业等工作。三是发展产业集聚区。培育壮大创意产业区和民营经济发展园区。

  六类人员列为重点扶持对象

  规划纲要公布了本市将重点培育六类创业主体:利用失业保险金、最低生活保障金、残疾人保障金,支持失业人员、“低保”人员和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放宽学籍管理、完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科技人员包括回国留学人员利用科技成果进行技术创业;实施创业补助政策,鼓励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在职职工辞职创业;支持农民就地就近创业、进城创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放宽户籍管理,鼓励外来人口在津创业。

  2012年累计带动就业80万人

  规划纲要指出到2012年,全市新增民营企业12万户以上,累计带动就业80万人;大中专技校学生参加创业指导和创业培训活动的人数大幅增加。2009年到2012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7%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