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想集团否认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将离职

  近日业内传出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将离职的传言,昨日联想集团发布了一则40多字的澄清公告:“联想集团正式澄清,近期部分媒体关于我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先生离职的消息,属不实报道。”虽然联想集团的澄清明确否认了杨元庆的离职,但对于可能存在的“杨元庆留任其他虚职及柳传志复出”,联想集团媒体关系部的代临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未予置评。


  近期业内一直流传“杨元庆下课、柳传志复出”的传言,对于杨元庆可能下课的理由,各方猜测较多,有业内人士表示从近两年联想集团的一系列问题可能找到一丝蛛丝马迹,如现在市场对收购IBM的国际化道路的质疑,如果当年没有完成对IBM的收购,肯定就没有今日联想集团的国际化,但收购的后遗症似乎现在开始爆发,对杨元庆来说,似乎有点成也收购、败也收购的味道。当然整个经济大环境的萧条,也是造成现在重新评价收购事件的原因之一。至于柳传志是否真的如市场认为的“逆向接班杨元庆”,可能还要再听联想集团的说法。

  近日市场还传出曾负责联想奥运传播战略的联想集团大中华区市场与整合营销总监朱光将离职,昨晚朱光首次正式对本报记者表示:“已经确定离开联想集团,跳到百度,负责百度的市场方面。”他将于下周二到百度上班。他同时对记者表示,离职属于个人原因,看好百度的巨大潜力;至于传言所谓奥运传播失误的离职原因,纯属无稽之谈,奥运期间联想的市场战略大大超出预期。

  杨元庆个人简历:198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8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自硕士毕业后,杨元庆就一脚踏入了联想,并一路扶摇直上。从1989年进入联想集团;1994年出任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2001年4月正式出任联想集团总裁兼CEO;到2004年12月就成为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一度在《亚洲周刊》的推进亚洲发展的20名千禧英雄中,作为两名中国大陆代表之一入选;2001年6月,获得“商业周刊”亚洲版评选的“亚洲之星”称号。(苗夏丽)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 柳传志 | 朱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