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据显示:年末京城楼市现房销售明显好于期房

  来自于北京房地产管理网的数据显示,进入12月现房销售明显好于期房。其中,12月前5天北京市现房交易总套数达到了1233套,而期房只有1228套。而且现房的回暖速度要明显快于期房,相比11月份前5天现房交易的428套,增长了188%,而期房比11月的前5天只增长了13.9%。
同样,多位开发商也表示,近期京城楼市对现房和短期内交房的准现房需求和购买力明显增加。针对这一现象,一位一直从事朝阳区域内高档楼盘交易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楼市出现的业主要求开发商赔付差价的事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购房人对期房的选择。

  京城楼市掀起“现房之战”

  购房者的需求变化在目前整体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日显突出,京城楼市的“现房之战”俨然硝烟正起,特别是在东四环西大望路等高档住宅较为集中的区域。其中,位于西大望路的珠江帝景,从12月开始该项目的E区进入全现房销售阶段,目前仅剩20套房源可售,而C区也已进入准现房销售阶段,明年下半年即可入住。位于百子湾的沿海赛洛城明年年中可入住的准现房也仅有少数尾房可售。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从现房销售量的大幅增加不难看出,购房者在“逆市”中的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加强,通过选择可见现房降低风险。

  珠江帝景的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今年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对现房热销感触颇深。据他介绍,从去年开始楼市进入了深度观望期,购房者持币待购现象严重,而帝景E区从今年6月份进入现房销售阶段后状况出现了明显改观,先是在楼市最为困难的8月份,帝景博悦成交了6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两笔团购大单,10月黄金周销量近1.5亿元,随后在楼市回暖的11月,销售额又超过了1亿元。而帝景的卖点就是中央园林、阿波罗广场、商业街、公共艺术风雨联廊等实景建筑以及双语幼儿园和陈经纶国际双语学校落成,都给购房人带来入住信心。

  投资客瞄准现房市场低调进场

  从事房地产投资的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对于房地产投资型买家来说,回报率和现金回流速度最为关键,一般情况下更青睐于现房的买卖,宁愿选择二手房也不愿意购买期房。对于以租赁型为主要投资者而言,即买即租是最为理想的,可以缩短回报周期。

  台湾信义房屋的资深经纪人唐颗认为,当房产项目的总交易价格超过150万元以上,购房者更在意的是房屋的升值和保值性,而价格因素将不是惟一参考的依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属于准现房销售阶段的珠江帝景C区,在居住品质上是“大帝景”开盘以来最高的居住形态,由原来的16层建筑改为9层板楼,解决了CBD高端居住产品匮乏差异化的长久困扰。

  “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受政策调控因素影响,11月份客户咨询量较10月大涨46.16%,成交量较10月上涨近15%。“我爱我家”金台路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降价打折的房子是因为存在议价的空间,但是很多地段好、户型好、环境好的高端公寓房是不可能降价的。此外,在新房打折降价的背景下,二手高端市场却出现大户型稀缺和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表明了市场目前还是稳定的,二手公寓市场并未出现太大波动。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