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城: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热火朝天

  中广网柳州12月25日消息(记者陈俊通讯员罗扬礼)12月24日,虽然天气阴冷,寒风刺骨,但在柳城县吉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实施除险加固工程。目前,柳城县2008年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吉兆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水库。今年9月以来,柳城县吉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去年,该水库被列入《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的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涉及大坝加固、溢洪道加固、放水设施维修、新建水库管理房、新建上坝交通桥等项目,工程总投资703.54万元,预计明年2月底竣工。除吉兆水库外,该县的大华、安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在按规划建设当中。

  水库是柳城县农业用水的主要水源,全县共有水库62座,总库容为1.3亿立方米,灌溉面积为10.43万亩,占全县农田面积的40%。一直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水利建设,始终把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当作水库安全度汛的重要工作来抓。除积极向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争取资金外,近几年来,该县每年都从县防洪保安费中安排约200万元资金用于水库除险加固和水毁工程维修,使中小型水库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排除,确保了水库安全度汛。但由于全县水库都已到病险高发期,病险情多,每年汛期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和新的险情。经申报,该县18座水库被列入《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的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除吉兆、大华、安乐等3座水库外,其余15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