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灾考验我们什么

  社会事件:从2008年1月中旬开始,一场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波及我国十余个省份,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损失。一场抗灾救灾的硬仗已经打响,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也在考验着我们。请你回答雪灾考验我们什么?

  参考答案:雪灾首先考验的是各级政府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机制和能力。
雪灾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抗灾救灾措施;了确保受灾地区百姓正常生活,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民政部把救灾资金、物资及时下发到灾区;灾情波及的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贵州等省份纷纷启动了应急预案,社会各行各业也纷纷行动起来,为困境中的人们提供相应的服务,进行社会救助;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人亲临灾区现场指挥抢险抗灾,铁道、电力和电信等有关部门立即展开抢险抢修行动,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煤电油运工作作出了贡献。

  雪灾还考验着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党性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只有心中真有百姓,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雪灾发生以来,中央领导同志亲赴灾区指导救灾,慰问受灾群众;受灾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积极深入火车站、高速公路、乡村等抗灾救灾第一线,靠前指挥,切实负起了领导责任,受到了百姓的好评。

  雪灾同时考验着我们与灾害抗争的勇气和斗志。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在雪灾一线感动着人们。在贵阳,环卫工人天未放亮即已上街铲冰扫雪;在湖南,一名路政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离开刚出生几天的孩子,连续几天奋战在高速路上;在广东,志愿者为滞留的旅客送来了热粥;在南昌,受困的司机和旅客看到工作人员鞋上绑着布条艰难送来食物和药品,流下了热泪;在云南昭通冰寒陡峭人烟稀少的山区,电力工人在高高的铁塔上抢险除冰,简单的饭菜就着风雪在铁塔上匆匆吃完,继续与冰雪搏斗………灾区干部群众正以无畏的勇气和顽强的斗志与这场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雪灾抗争。

  雪灾也考验着我们面对灾害时的心理承受力。雪灾发生后,电网遭到破坏,停水停电、交通受阻、大量旅客滞留车站和机场,如果处置不当,就可能导致群众紧张慌乱和社会秩序混乱。我们看到,相关地方和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表现出积极、从容不迫的应对姿态,人民生产生活虽受灾情影响,但人心稳定,对在政府的领导下抗击灾害,顺利渡过难关充满信心。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