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均金替奥凯停航“背黑锅”

  为奥凯复航,王均金背上“黑锅”

  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奥凯停航事件,近期已出现重大转机。大小股东之间的纠纷在法院内获得友好协商解决,民航局有关工作组正在积极促进奥凯尽快复飞。

  而被部分媒体推到风口浪尖上的均瑶集团及其董事长王均金却相对比较沉默,表示目前主要精力都放在争取与奥凯员工队伍的沟通中,尽快恢复公司客运业务的各项工作在进行中。
尽管均瑶集团和自己在此次事件中背了“黑锅”,但他不希望被少数人利用借“澄清事实”打“口水仗”,与奥凯的长期发展相比,个人受点委屈不算什么。当然,在今后机会合适的时候,王均金也准备向社会澄清停航的真相。

  奥凯航空是均瑶投资项目,不存在出资不到位

  有媒体称“均瑶集团是奥凯航空最大股东,由于出资不到位而引发小股东不满,导致内部纠纷而停航”,其实均瑶集团与奥凯航空之间并无直接股东关系。

  据记者从北京工商管理局查实,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奥凯交能”)为其控股股东。奥凯航空目前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奥凯交能2005年3月至5月期间,已经分三期将2.04亿元人民币的出资额投资到位,占奥凯航空股权比例68%。奥凯交能随后将所持奥凯航空5%股权转让给小股东,截至目前仍持有奥凯航空63%的股权。奥凯交能的出资义务已经全部履行完毕。

  均瑶集团2006年2月投资奥凯交能成为其控股股东后,不存在虚假出资或者出资不到位的情况。均瑶集团已将上述股权转让的价款支付予转让方,并取得奥凯交能71.43%的股权。作为股权受让方,均瑶集团已履行了全部相关义务。

  由于均瑶集团自始至终不是奥凯航空的股东,因此,对于奥凯航空来说,均瑶集团不存在出资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均瑶集团对奥凯航空也不存在任何性质的欠款。据悉,目前关于奥凯航空股东出资是否到位的的法律纠纷已在庭外得到解决,案件已经撤诉。

  奥凯申请停航正是为了维护公众利益

  同时,根据《公司法》规定,王均金作为奥凯航空董事长,在奥凯航空经营出现异常,难以正常履行航空第一安全责任人职责,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与民航管理局的相关规定,申请暂停奥凯航空的客运业务,合法有据。这是奥凯航空因自身的原因,向民航行业主管部门申请暂停客运航班运行,此系奥凯航空的公司行为,也与均瑶集团无关。

  记者在采访民航主管部门的相关人士时得知,局方工作组也是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认定奥凯航空申请暂时停飞客运航班的申请,事实确凿,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并充分肯定了奥凯航空对公共利益负责的态度。

  个别人制造事端,奥凯航空被迫提前停航,各项调查和处理在进行中

  奥凯航空在12月3日得到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后,原计划在12月15日暂停客运航班前,充分做好各项准备,更好地维护旅客权益。但公司内部极少数人故意制造事端,主动向供应商提出要求切断燃油和航材供应,甚至销毁旅客乘机记录,迫使公司不得不作出提前暂停客运航班的决定。

  之后,这些人又将停飞的责任推给董事长王均金,以错误信息引导舆论,以期进一步引起公司混乱,破坏复航。由此也可以看出,奥凯航空确实在内部管理上出现了很大问题,飞行安全难以保障。目前民航相关部门、公安等部门已经介入,取证调查。

  王均金承诺保障员工利益:不停薪、不减薪、不裁员

  为了维护奥凯员工的队伍稳定和利益保障,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此次调整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维护《公司法》的尊严,扭转奥凯航空客运业务长期亏损的局面。特别在经济滑坡的困难时期,维护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才有员工更美好的将来,才是对建设和谐社会负责。之前,他已公开告知奥凯员工公司可能调整的决定,并郑重承诺,在部分航线停飞期间,按《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维护员工权益,不停薪、不减薪、不裁员。

  但有部分不了解真相或被误导的媒体质疑“不停薪不等于不减薪”,矛头直指王均金对员工不负责任。实际上,12月原本就是航空业的淡季。按照奥凯航空董事会的承诺,有津贴员工按前3个月津贴平均值领取薪酬的算法,员工还比实际工作多领取薪资。可见王均金不但对员工的承诺是实在和诚恳的,而且目前看来,他也是唯一对复航做出承诺的人。

  最后,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衷心希望奥凯航空的员工能看清形势的发展,站在对自己和公司发展有利的一边,在民航主管部门的统一调度下,在全体奥凯员工的配合下,配合董事会尽快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安全责任体系,争取在2009年春运前尽快恢复客运业务的正常运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均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