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国内图片

重庆18万人聚解放碑听平安夜钟声 创吉尼斯纪录

12月24日,18万余人在解放碑聆听平安钟声。

昨日,解放碑,众多市民汇聚在碑下聆听平安钟声 记者 张路桥 摄
  
市民们戴着奇异的帽子欢度平安夜 记者 钟志兵 摄

民警清缴喷雾罐

  昨晚渝中区申报吉尼斯“聆听平安钟声人数中国广场之最”成功

  人潮如织、灯火璀璨、尖叫声不绝于耳……昨晚是西方的平安夜,重庆解放碑CBD中心购物广场欢乐四溢。据统计,约有18.3万名市民相继涌进解放碑狂欢。这一数字较去年增加了2万余人。

  市民多选择公交轻轨出行

  昨晚7时许,记者终于在江家巷找到了车位。据停车场管理员称,不少车辆下午都提前来占位子,但是他感觉今年开车来的人要少些,因为在往年,别说7点,就是下午5点钟也找不到车位了。
附近执勤的一位交警称,今年平安夜明显感觉私家车涌入解放碑的数量有所减少,市民看了媒体的后,大多数都明智地选择乘坐轻轨和公交出行。

  警方不收狼牙棒“以疏为主”

  晚上8时许,人群像潮水般涌进解放碑步行街。“十字金街”各路口都竖立了“武装检查站”的牌子,许多民警在此执勤。据一民警介绍,警方在解放碑设置了两道警戒线,一是在步行街外围5个入口处设置了大量警力,然后在碑中心设置了人墙,凡是有人用充气棒打斗,民警能尽快前往处置。“今年较往年有所变化,往年是看见充气棒就收缴,但是效果不好。今年执勤以疏为主,可带充气棒,但是一直在口头宣传不能打人,这样的效果还比较好。”到晚上9点多,现场已挤得水泄不通,但记者在解放碑碑中心注意到现场秩序井然,旁边的大屏幕上演着周星驰的经典电影“大话西游”,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据了解,这也是渝中区政府专门为市民准备的“开胃菜”。

  劳力士时钟敲响平安钟声

  “10,9,8……3,2,1”今日凌晨零点,市民的眼光齐刷刷地注视着解放碑碑顶上的4面劳力士时钟。“咚,咚!”4面劳力士时钟发出耀眼的白色光芒,一起敲响圣诞钟声。“圣诞来了!”人群中发出阵阵欢呼,不计其数的圣诞头饰和充气棒被抛向空中,市民的欢呼声将整个解放碑“淹没”。

  今日零时,解放碑CBD中心购物广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负责人将一份写有“聆听平安钟声人数中国广场之最”的证书交给渝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记者陈宇)

  50志愿者为流浪者送棉衣

  晚上7点,团市委等单位组织50余名志愿者走向街头、桥下,为流浪者派送棉衣、棉被、食物。流浪者们吃着香甜的面包,穿着厚实的棉衣,满脸惊喜,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快乐的平安夜。

  六旬残疾老人露出笑脸

  昨晚寒风刺骨,四名流浪者蜷缩在临江门附近一地下通道内,互相依靠着取暖。志愿者们发现他们后,立即给他们送上棉衣棉被。其中一名来自南充的苏姓残疾老人颤抖着双手接过志愿者送上的面包,不停地作揖感谢。老人说,他今年61岁了,夏天靠拣饮料瓶还能勉强为生,冬天喝饮料的人少了,只有挨饿受冻。“现在我有吃的了,也不怕冻了!”老人拍拍刚穿上的棉衣,笑得很开心。

  志愿者队伍中有7名儿童

  在志愿者队伍里还有7名孩子,他们以前都是流浪儿童。后来被森森孤学院收留,才告别了风餐露宿的生活。昨晚,这群可爱的孩子戴着圣诞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从临江门到菜园坝,再到黄花园大桥,一看到流浪者就甜甜地叫一声叔叔,再笑着递上食物。

  81名流浪者收到衣物

  昨日晚上11点半左右,有2名流浪者被送往重庆市救助站接受救助。截至晚上12点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共为81名流浪者送去了棉衣、棉被和食物。组织昨晚活动的还有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市救助站以及市志愿者总队。热心市民参与捐助可拨打热线电话:966520,023-63861216,63861259,还可登录重庆志愿服务网(www.zycq.cn)查询。见习记者廖娴雅

  洋人街 游客锐减10万

  昨日平安夜,2万市民涌进南岸洋人街欢度节日。不过,与去年的13万人来到洋人街狂欢相比,今年的人数总共减少10万人。对此,洋人街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关闭了全部大型娱乐设施,是造成人数锐减的主要原因。但洋人街并不冷清。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娱乐设施关闭,市民就选择了与亲朋好友游园。“大家一起,我们跳舞玩吧。”在金色大厅广场门口,30余名青年男女一边跳舞,一边邀请周围市民加入。在这群青年男女的带领下,近百市民加入跳舞。大家脚勾着脚,在广场音乐的带领下,跳起了《编花篮》。(记者王珏 实习生 马林)

  沙区 半小时缴数十喷雾罐

  昨晚,数万市民聚集到三峡广场狂欢,其中个别“活跃分子”仍然使用各种喷雾罐、充气棒进行互相敲打,都被现场民警及时制止,民警半小时内还收缴数十罐喷雾罐,当事人也被口头教育。一些违规销售违禁物品小贩受到处罚。在警方的维持下,往年“乱棍齐飞”的场面没有出现。(记者邱竹实习生 王国林)

  白领卖狼牙棒赚外快遇冷

  昨晚的杨家坪步行街,西城天街到凯瑞商都数百米长的街道被卖各种圣诞玩具、充气棒的商贩占满位置,大家都在争相吆喝兜售。

  一小贩身上挂满发亮的圣诞玩具,在立丹百货大门外叹气道,去年的平安夜他在同一地点,到晚上7点,就已经卖出去了上百个充气棒,但今年到现在才卖出15个。一在国企做销售的白领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出来玩时看见卖狼牙棒生意不错,今年想来赚点外快。但是并没多少人买。”他说他批发了100根充气棒,才卖了不到20根,估计要亏本。(记者董娟)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