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客流叠加乘客达630万 淄博增开列车提前进春运

  铁路部门增开51对临客 胶济线上首开青京间动车组临客

  记者 张欣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24日讯 由于春节较早,淄博交通系统将提前10天进入春运状态。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铁路部门将增开直通临客44对、管内临客7对,其中,还将增开青岛与北京间的临客动车组列车D 129,这也将是胶济线上首次开行青京间动车组临客。

  由于过年较早,为应对节前多种客流严重叠加的实际情况,淄博交通系统将提前从2009年1月1日全面进入春运工作状态。目前,铁路部门将开行大量临客,而淄博汽车总站提前准备了应急加班车辆随时应对客流高峰。

  据介绍,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铁路部门预计2009年春运济南铁路局将发送旅客630万人次,日均15.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86.7万人次,增幅16%。预计节前日发送旅客最高将达到18万人(农历十二月二十五),节后最高达20万人(正月初六或十六)。

  铁路部门表示,今年春运客流将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2009年春节较去年有所提前,因此节前客流将会出现相互叠加、高度集中的现象,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集中在1月10日后出现,尤其是临近春节时民工流与探亲流大量出现,将产生节前客流高峰。春运前15天,淄博发往武汉、长沙、哈尔滨等方向运能紧张。节后客流相对集中,学生客流与民工客流重叠,自1月28日(阴历正月初三)起至3月底,客流将出现一路攀升的势头,大量民工回乡和节后外出务工,以及享有居住地与院校所在地之间半价学生票的学生仍是今年春运的主流。

  今年春运运能安排较为充足,济南铁路局共安排直通临客44对、管内临客7对。直通临客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

  同时,部分列车将调整运行时刻,自2009年1月11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杭州开T282/3次增加无锡站,无锡21:43/21:47;哈尔滨东开K 704/1次调整时刻,大虎山20:59/21:30,沟帮子22:08/22:17,其他不变;春运期间(1月11日-2月19日),取消所有直通客车在宜城、枝城办理客运业务。

  另外,自2009年1月5日青岛开5022/3次、1月6日曹县开5024/1次起,使用空调车辆,该列车乘车环境将大大改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