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选:细菌战受害者敦促日本政府承认细菌战罪行

  中新网义乌12月25日电 (记者 张茵通讯员何必会)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来临之际,刚刚参加完金华市政协常委会议的王选背上行囊,又一次来到故乡义乌崇山村的乡亲们中间,就组建细菌战受害者协会及国际维权方式和途径等与大家进行了商讨。
为了采访王选,香港阳光卫视编导、播音员、摄影师一行四人,已在义乌等候数日,此次会议的主题和内容成了阳光卫视最佳的采访和对话题材。

  在崇山村中和祠的老年活动中心,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馆长王培根主持了崇山细菌战受害者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初步确定了组织机构框架方案和负责人年轻化人事方案。阳光卫视进行了全程录制。

  “老头们:细菌战受害国际维权将长期进行下去,但是……”王选巡视着这群十几年来跟随自己转战东京、转战国际的细菌战见证者,义乌乡音的这个开场白,引起了老人们的一阵笑声,感染出会议轻松的气氛。这种亲昵的称呼很独特,但蕴含着一个沉重的现实。王选估算了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七十五岁了。的确,呼吁年轻一代接过重任,可谓迫在眉睫。

  十一年前,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在崇山村成立,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承认细菌战史实,承担谢罪、赔偿责任。2007年7月,日本最高法院作出了终审不予受理的决定,维持了日本东京高等法院确认日本细菌战事实和国家责任的判决,但对中国受害者的谢罪赔偿请求不予支持,细菌战诉讼由此告一段落。参会者大都是曾经参与过诉讼的骨干,大家一致认为,将来细菌战受害者协会的主要诉求之一,就是继续与日本律师团联合起来,敦促日本政府承认细菌战史实,并承担谢罪、赔偿责任。

  据悉,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日本辩护律师团秘书长一濑敬一郎夫妇及翻译和摄影师一行四人,将于2009年元旦假日期间访问义乌,届时将在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举行维权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