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将扩大救灾物资储备规模 可同时救助百万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民政部今天宣布,中国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将进行大规模调整,增加救灾物资的储备种类和规模,以达到能够同时救助百万人的需求。

  民政部表示,明年中国救灾物资的储备规模将继续扩大,救灾物资的储备量要能够同时应对两场特大自然灾害,满足100万人临时生活安置所需。


  据介绍,救灾物资的品种也将继续增加,进一步改善帐篷的材质和适用性,另外将净化水器、照明设备等生活类物资纳入储备目录。物资储备库布局还将向交通相对不便的中西部地区倾斜,陆续在喀什、乌鲁木齐、格尔木等地建立中央级的救灾物资储备库。

  对于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民政部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解决农户建房存在的资金缺口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