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杭州存量房贷谋7折利率优惠 银行多未出台细则

  刚刚过上三个月“房奴”生活的小L,最近正在四处打听哪个银行对存量房贷有7折优惠。小L今年7月买了城东的一套房子,通过建设银行贷款了60余万元,按照当时的放贷条件,小L的房贷享受在基准利率上打8.5折的优惠利率。
但是随着10月份房贷新政出台以后,对于新的首次置业客户,房贷利率最高优惠可打7折。“就差了这么三个月的时间,房贷利率就差那么多,想想真是郁闷。”

  跟小L有同样想法的存量房贷老客户有不少。上周,一份“杭州存量房贷客户希望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帖子,在杭州各大房地产论坛上流传。购房者希望从明年1月份开始也能享受新贷款利率。

  杭州各大银行

  多未出台“存量房贷”利率政策

  “我们这些老客户,明年房贷利率怎么办?”小L曾经咨询过建行,银行方面的答复是,现在该行对存量房贷的政策还没出来。农行、工行、中行都表示目前关于存量房贷的政策尚未确定下来,要等总行的通知。

  各大股份制商业银行对于存量客户的房贷利率政策也都未尚无定论。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该行对存量房贷客户的利率仍然按照8.5折的优惠执行,明年这批客户能否享受7折优惠利率仍是未知数。

  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银行等都表示,由于具体细则尚未出来,目前存量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暂时按照老办法实施,即对优质客户执行8.5折优惠利率。

  目前对存量房贷政策较为明确的是杭州银行,该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在新政出台后首次置业的,目前按照7折优惠房贷利率执行,而在此之前买房的客户,目前可以享受8折优惠利率。

  银行慎提“转按揭”

  “如果有银行对存量房贷执行更优惠的利率,我想申请跨行转按揭。”小L说。

  据悉,目前上海的一些中小银行已经拉开了存量房贷竞争的帷幕,一些银行以7折优惠利率进行“挖角”,促使了近期上海存量房贷市场出现“大搬家”的情况。

  “目前杭州各银行对办理跨行转按揭都比较谨慎。”杭州某股份制银行的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各大银行之所以迟迟未出台对存量房贷客户的利率优惠细则,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避免做“出头鸟”,所以大家的态度都是等总行的通知。目前银行界对跨行转按揭有个不成文的君子协定,为了维持均衡,大多数银行目前基本上不接收无交易的跨行转按揭业务。

  而个别偏激的存量房贷客户则表示,如果银行不对存量房贷执行7折的优惠利率,“那就先断供”。不过这种做法对于个人今后的信用记录可能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并不值得提倡。

  退房再买房,

  实际可操作性不大

  由于存量房贷细则的不明确,对一手房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悉,目前个别楼盘就出现了10月27日之前买房下单的客户,希望通过退房之后再重新买房,来寻求7折房贷优惠利率的情况。

  “现在要求退房的客户中,有的是为了享受杭州24条新政的购房入户政策;有的是想获得差价赔偿;也有个别客户是想退房之后重新购置,希望借此享受新的房贷优惠利率。”一位房产公司销售经理表示,退房再买房,这个只适合刚下单不久、按揭贷款申请还没有办下来的首次置业客户。(记者徐叔竞)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