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临产卧铺车厢搭产房 列车员接生母子平安

为了宝宝顺利诞生,列车员在忙碌着。李想 摄

  昨日(12月24日)凌晨时分,在由银川开往西安的2653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出现妊娠反应。从列车长到列车员再到普通乘客,大家都紧急行动起来,一个临时的“产房”搭在了车厢里,而和“产房”一“墙”之隔的李先生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段感人的经历。

  乘客:手机记录列车宝宝诞生

  李先生是西安一家对外贸易公司员工,昨日凌晨他乘坐2653列车从银川返回西安。凌晨1时许,睡在6号车厢8号上铺的他突然被嘈杂的人声吵醒,放眼望去车厢走廊里有乘警和列车员走了过来,李先生以为是车厢里发生了失窃事件。
接着,他听到列车员说9号下铺有一名孕妇可能坚持不到宝鸡了,很快就要生产了,李先生这才意识到9号下铺的孕妇和他只有一“墙”之隔。在列车停靠陇县火车站的33分钟里,6号车厢内一片忙乱,列车员、乘客紧密配合,在卧铺上用床单搭起临时产房,帮助产妇接生,最终母子平安。而待在上铺上不能下来(列车工作人员要求)的李先生则拿起手机,从高处记录下了这个列车宝宝诞生的整个过程。

  列车员:“就在这里生,有我呢”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担当本次2653次列车6号车厢列车员的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列车员田慧珍,当时就是她客串了产妇的临时“产科大夫”。电话里的田慧珍异常兴奋,她说做列车员10多年了,她第一次遇到这样紧急的情况,男婴顺利降生,母子平安这让她很欣慰。

  据田慧珍讲,当时由于情况紧急,“产房”的条件很简陋,开水都是用垃圾筒接过来的了,不过里面套了塑料袋。用床单搭成的临时产房里只有她和孕妇丈夫两个人,其他人都在“产房”外配合。孕妇有了明显的产前反应后,当时她也感到很害怕,担心孕妇会出现意外。幸好当时紧张的气氛很快就让她忘记了恐惧。“你放心吧,就在这里生,有我呢。”田慧珍说,当时她就是这样一边安慰孕妇,一边帮助其脱裤子,准备接生。还好整个过程进行得很顺利,产妇顺产。

  产妇丈夫:母子平安 感谢热心人

  记者了解到,2653次列车凌晨3时39分停靠在陇县火车站,按照停靠时间表安排,列车在陇县火车站只能停靠6分钟。但当时由于120急救车不能及时到达,为了保障孕妇安全生产,当班列车长立即向上级部门请示,列车延点半个小时。凌晨4点18分,直到120急救车赶到陇县火车站接走产妇母子后,火车才驶离陇县火车站。当班列车长乔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们必须这样做。昨日下午,记者通过陇县医院联系到了孕妇的爱人赵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在宁夏打工,妻子的预产期原本还有15天,但没想在返回西安的路上妻子却要生了。现在妻子和孩子都很好,他衷心感谢当天当班的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

  感人时刻全记录

  凌晨3时39分,临时的产房形成了

  3时39分,2653次列车停靠在陇县火车站,孕妇羊水已破,得知情况后,列车长和安检人员立即赶到了6号车厢,睡在孕妇对面10号铺上的乘客也被安排到其他车厢内休息。列车员田慧珍紧急拉了一条单子搭在铺上,一个临时的产房形成了。

  凌晨3时45分,列车长要求延点发车

  此时,陇县医院妇产科值班人员立即驱车赶往陇县火车站,列车上几名女乘务员扶起孕妇准备下车,然而孕妇在站起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内,就因为腹部的剧烈疼痛而瘫倒在地。3时45分,距离列车启动的时间只有1分钟了,列车长立即向上级部门请示,要求延点发车。

  凌晨3时50分,婴儿顺利出生

  3时46分,车厢内一片忙乱,急救箱找来了,开水也准备好了。3时50分,“产房”里传来了“哇哇哇”婴儿的啼哭声,4时许。乘务员两次抱着男婴短暂出来,向大家示意婴儿顺利降生。

  凌晨4时18分,产妇母子被急救车接走

  4时10分,120急救车已经快到火车站,乘务员开始用被子裹着产妇和婴儿,做下车前的准备。担心产妇头部受凉,李先生将自己的毛线帽子递给了产妇的丈夫。4时18分,产妇母子被120急救车接走,2653次列车驶出陇县火车站。(王海鹏刘磊)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慧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