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先上天堂后写讣告 缅怀2008年去世的大师们(图)

希斯·莱杰

  提起2008年,许多人都会用“感动”、“震撼”来形容,在我们回顾幸福和难忘瞬间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缅怀2008年去世的文化大师们,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希斯·莱杰

  1月22日,曾在《断背山》中有出色表现、并将《蝙蝠侠》中小丑一角演活了的希斯·莱杰在纽约曼哈顿的公寓内猝死,年仅28岁。从验尸官的报告上看,希斯·莱杰死于服药过量。

  讣告:《蝙蝠侠6:》在美国首映时,明星们破例走黑地毯来缅怀“小丑”。虽然第81届奥斯卡的提名名单将于明年公布,不过希斯·莱杰早已凭借“小丑”一角成为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呼声最高的候选者之一。

  
崔真实

  10月2日,曾经出演过《星梦奇缘》的韩国女星崔真实在首尔家中上吊自杀,韩国警方宣布崔真实的死因为冲动性自杀,自杀动机则推断为因受到“导致安正焕死亡的25亿韩元私人债务”的恶性谣言的煎熬。

  讣告:虽然崔真实一死了之,却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两名女粉丝效仿崔真实的方法自杀。“永远的灰姑娘”这样的离我们而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人们做出了坏的表率。

   安东尼·明格拉

  3月18日,年仅54岁的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因病在伦敦去世,留下了《冷山》、《英国病人》等经典。



  讣告:明格拉被人们称为“英国史诗影片名导大卫·里恩之后,世界影坛上史诗类型影片里,差不多仅有的一柄火种”。此外,他还是“中国文化迷”,从小就想来中国。《冷山》中他还曾引用唐诗“杳杳寒山道”。

   柏杨

  4月29日,以《丑陋的中国人》为人所熟知的台湾作家柏杨病逝,享年89岁。

  讣告:柏杨最为人乐道的一部作品,就是1985年出版的《丑陋的中国人》。其中“我们的丑陋,来自我们不知道自己丑陋。”以“恨铁不成钢”的态度,强烈批判了中国人的“脏、乱、吵”、“窝里斗”、“不能团结”、“死不认错”。

   伊夫·圣洛朗

  6月1日,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因病在巴黎去世,享年71岁。

  讣告:圣洛朗与迪奥、夏奈尔等法国设计大家主导了20世纪时尚的潮流。他所设计的郁金香线条、喇叭裤、喇叭裙线、水手服、骑士装、中性装等至今仍是许多当红设计师创作时的主要灵感源泉。

   魏巍

  8月24日,曾写过耳熟能详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家魏巍,因肝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88岁。

  讣告:1950年底,魏巍奔赴朝鲜前线。回国后,发表了一批文艺通讯,其中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在全国引起广泛影响。这部作品入选中学课本,影响过几代读者。从此,“最可爱的人”成了志愿军的代名词。

   保罗·纽曼

  9月27日,被誉为“好莱坞常青树”的保罗·纽曼因患肺癌在家中去世,享年83岁。

  英俊的面孔和湛蓝的眼眸一直是保罗·纽曼最为人津津乐道之处,保罗·纽曼终究还是作为演员的身份赢得更多的关注。他对反叛者、恶棍和失败者等形象细致而深刻地刻画,最终成为他深受影评家赞赏的原因。我们遵从逝者的遗愿,保留保罗·纽曼生前自嘲的墓志铭:“这里躺着保罗·纽曼,他因眼眸变棕而死。”

   沈殿霞

  2月19日,有开心果之称的肥肥沈殿霞,抗癌近两年终因胆管癌并发肾衰竭逝世,终年60岁。

  讣告:女人不是只有外表美才够吸引人,沈殿霞就是香港娱乐圈的一个特例,她的逝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损失,我们也再难听到如此豪爽的笑声了。移居多年的温哥华市,在其去世后特宣布将定“沈殿霞日”。

   谢晋

  10月18日,谢晋在下榻的酒店死于心源性猝死。两个月前,谢晋导演的儿子谢衍因肺癌病逝,对谢晋打击很大。

  讣告:谢晋的特殊在于他整整工作了五十年,从青年时代一出场就快速地成了主角,从让人眼睛一亮的《女篮五号》到让人热泪盈眶的《鸦片战争》,始终让万人瞩目。

   范振钰

  11月17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范振钰在天津总医院因心脏衰竭而去世,享年81岁。

  讣告:因为为人亲切,很多比范振钰小一辈的相声演员都喜欢亲切地称他一声范大爷。范大爷生前一直精神抖擞地捧哏,七旬高龄依然带给大家笑声阵阵。

   饭岛爱

  据日本最新消息,日本女星饭岛爱于昨日被发现死于家中。警方调查发现,其死于自杀的可能很高,且现在距离死亡时间已经过了数日。饭岛爱自去年3月突然宣布引退,今天2月被告知得了精神疾病后。11月30日,饭岛爱在博客里写下:“时不时地,我会突然感到寂寞。”竞报记者徐丹岚

   市川昆

  2月13日,日本影坛的泰山北斗之一、知名导演市川昆因肺炎在东京医院病逝,享年93岁。他最负盛名的作品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纪录片。

  廉月儒

  2月23日,著名单弦表演艺术家廉月儒因病在天津去世,享年73岁。廉月儒的《巧娘》、《葛巾》、《水莽草》号称“廉月儒三宗宝”。

  西德尼·波拉克

  5月26日,被誉为“世界影坛的中流砥柱”的著名导演、制片人、演员西德尼·波拉克,因癌症在洛杉矶家中逝世,享年73岁。

  蒂姆·拉瑟特

  6月13日,NBC著名新闻主播蒂姆·拉瑟特在录制节目期间心脏病突发去世,终年58岁。他访问过不少政坛重量级人物。

  刘德一

  6月15日,曾在荧屏上塑造过“傻儿师长”、“傻儿司令””等喜剧角色的著名巴蜀笑星刘德一,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在成都逝世,享年64岁。

  时乐蒙

  6月16日,曾经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曲家”称号的时乐蒙在京病逝,享年93岁。时老一生创作了大量革命歌曲,包括《歌唱二郎山》、《长征》。

  让·德拉诺瓦

  6月18日,以《巴黎圣母院》一片而为中国人熟知的法国著名导演让·德拉诺瓦因病去世。

  索尔仁尼琴

  8月3日,前苏联文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索尔仁尼琴于莫斯科家中去世,享年89岁。

  谢衍

  8月23日,谢晋之子导演谢衍因肝癌病逝,享年59岁。周迅初登银幕之作《女儿红》就是谢衍执导的。

  安在焕

  9月8日,韩国艺人安在焕在车内烧炭自杀身亡。据悉,安在焕自杀是因为欠下高达40亿韩元的高利贷。

  龙方

  11月14日,因出演《赌神》而被称为“周润发最佳拍档”的香港影星龙方在西安去世。

  竞报记者张硕

   (来源:竞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真实 | 莱杰 | 希斯 | 洛朗 | 明格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