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市三环路工程今天全面建成通车(组图)

三环路的建成将大大缓解西安市交通压力

三环路全线道路示意图

  中广网西安12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25日,西安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道路项目??三环路工程全线建成通车。

  西安市三环路系统工程是陕西省、西安市“十五”期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定的2003年度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也是亚洲开发银行首次在国内贷款修建的市政道路工程,总概算81.15亿元。

  三环路项目由主线和三条连接线组成。全线长89.7公里,其中主线长74.8公里,三条连接线长14.9公里。
全线同步建设电力、通讯、燃气、自来水等配套管线设施。主线新建互通式立交桥10座,分离式立交16座,跨河大桥3座,铁路箱涵3座,三条连接线新建跨河大桥1座,全线一期共规划人行天桥23座。全线道路总面积474.5万平方米,桥梁总面积54.8万平米。

  作为城市快速路,三环路跨越西安市未央区、灞桥区、雁塔区、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灞生态区,连接了多条城市主要干道,与210、108、312三条国道相接,与西禹、西潼、西柞、西汉、西宝、西铜、机场高速、西安绕城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相接,是西安城市道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内道路交通网和区域公路网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三环路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为西安市交通出行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市民可以从二环路快捷的跨越到三环路,然后分流到相关国道和高速,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对改善西安的居住环境和投资环境,提升西安城市品位,彰显西安现代城市的独特风格及文化底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