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圣诞讲话全文:耶稣会站在伊朗这边(图)

  “如果耶稣现在还活着,毫无疑问,他会高举正义和爱的旗帜,反对好战者、占领者、恐怖分子以及恃强凌弱的强权;如果耶稣现在还活着,他肯定会站在伊朗这边,而不是西方那边;如果耶稣还活着,他也会为改革全球经济及政治体系而斗争,就如他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一样。”——内贾德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泰晤士报》12月25日报道,英国第4频道在今年的圣诞祝福广播中,播放了预先录制好的伊朗总统内贾德的讲话,在全世界引起轰动。
内贾德称,如果耶稣基督活在现代社会,他也会为了改革全球经济及政治体系而斗争。第4频道的做法受到英国国会议员的谴责,称此举将误导公众。新闻背景:英国电视台播内贾德圣诞讲话遭谴责

  “如果耶稣活着 他会站在伊朗一边”

  第4频道播放的内贾德演讲是以波斯语进行的,不过屏幕下方配有英语字幕。讲话一开始,内贾德便出奇不意地提到了耶稣:“玛利亚之子、仁慈的使者、上帝耶稣的生日即将到来,我会恭喜真主的追随者,也祝贺耶稣基督的信徒们,当然包括英国人民。”

  内贾德说:“如果耶稣现在还活着,毫无疑问,他会高举正义和爱的旗帜,反对好战者、占领者、恐怖分子以及恃强凌弱的强权;如果耶稣现在还活着,他肯定会站在伊朗这边,而不是西方那边;如果耶稣还活着,他也会为改革全球经济及政治体系而斗争,就如他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一样。”

  内贾德的讲话中多次提及耶稣,他将耶稣描述成“人类正义和爱的使者”,他警告那些忽略上帝和真主的人说:“对于全人类来说,社会、家庭、道德、政治、安全以及经济危机已经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日益艰难,几乎给所有国家带来巨大压力,因为真主和上帝被很多人遗忘。”

  对经济危机乐观 给出连串希望

  讲话中,内贾德对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态度乐观,他说:“幸运的是,伴随着危机和绝望情绪的不断增加,人们的希望也正在积蓄。全世界的人们都希望能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希望建立正义,希望真正的和平,希望找到热爱人民、真正想为他们服务的尽责的统治者,幸运的是,这也正是的万能的真主和上帝对人们的承诺。”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将会与伊斯兰的使者一起领导世界走向公正,并建立一个兼容博爱、关系和睦和正义永存的世界。所有基督和真主信徒的责任就是为实现这个神圣的目标抓紧准备,迎接一个快乐、和平而神奇的时代。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所有国家能够团结起来,阳光将普照整个世界。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成功,我将为世界能够过一个快乐、和平的新年而祈祷。”

  罕见言论引起各方关注

  内贾德在演讲中表达了友好的心愿,但很多国际批评家并未就此放松警惕。以色列大屠杀纪念中心主管斯蒂芬史密斯表示:“我认为,内贾德传递的信息非常具有欺骗性,人们需要警惕一头"披着羊皮的狼"。他的许多政治和历史观点都非常危险,不要被他的讲话迷惑。”自由派犹太教学者亚伦古德斯坦说,内贾德的“博爱多情演讲”让他摇身一变似乎成为“一个像圣诞老人一样的好人”。

  英国保守党议员菲利浦戴维斯认为,内贾德的这种演讲完全不受欢迎。“他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人,也是圣诞节最不想看到的演讲者。”英国纳税人联合会也批评第4频道,称在圣诞节播放内贾德的讲话是一种无耻的行为,英国纳税人的钱竟然被用来给这样一个政权打造平台。

  不过英国第4频道时事新闻部主管桃乐茜伯恩表示:“作为中东地区一个强大国家的领导人,内贾德总统的观点非常具有影响力。国际关系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期,第4频道比其他媒体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伊朗,提供全世界不同观点是我们电视台的长期传统。”(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