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传三鹿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12月31日受审(图)

  12月25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建国向媒体通报了关于三鹿集团破产和经销商索要货款的有关情况。王建国称,三鹿集团目前净资产为负11.03亿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石家庄市中院已受理三鹿债权人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的破产清算申请。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图为发布会现场。中新社发翟羽佳 摄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田张梦)二十五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官方证实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
赔付患儿、解决数以千计经销商货款等问题一并浮出水面。

  石家庄市政府今日称,截至十月三十一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十五点六一亿元人民币,总负债十七点六二亿元,净资产负二点零一亿元。十二月十九日三鹿又借款九点零二亿元付给中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负十一点零三亿元。

  面临破产的三鹿集团尚需大量资金解决“身后事”。三聚氰胺事件造成了中国六名婴幼儿死亡,因食用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大约有二十九万人。很多患儿家属把赔偿要求指向了三鹿。

  依据破产法的规定,公司破产清偿时首先要保证职工的工资、保险等,其次是税款,最后才是普通债权。而三鹿近千家的经销商便是普通债权人。获知三鹿破产消息后,数百经销商赶至石家庄索要货款。

  石家庄市政府称,三鹿集团召回产品总值近十亿元,为确保问题产品不扩散并实施销毁,该市政府积极协助企业于十月十日筹措三亿元资金,以商贸公司名义给每位经销商解决了百分之三十的贷款,同时与经销商签订还款协议,约定于二00九年一月十日左右再支付一定比例的货款,剩余部分等到企业正常生产半年内全部付清。

  河北省政府也对经销商聚集石家庄事件做出反应,协调企业确定合同的有效性、指出必须全面履行合同的各项承诺,并于二00九年一月十日确保再支付经销商百分之三十货款。承诺如企业资金困难,政府将积极协调给予保障。

  三鹿集团最大外方股东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此前表示,破产的结果属意料之中,因此选择减计对三鹿投资的全部价值。

  时至今日,曾经风光一时的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三鹿集团黯然退出历史舞台。当地法院已经组建了资产清算小组,将进行六个月的清算工作。此间有消息说,二00八年的最后一天,三鹿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文华将走进法庭接受审判,其被诉罪名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

  三鹿的“清算”时刻已然来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