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文汇报:欢度圣诞佳节 乐观面对逆境(图)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平安夜),逾十万市民及游客齐聚香港尖沙咀闹市,参加圣诞倒数街头派对,圣诞老人、圣诞女郎及雪人在场助兴,节日气氛浓厚。中新社发蔡蔓莉 摄

  中新网12月25日电香港《文汇报》12月25日发表社评指出,虽然本港经济不景,但佳节当前,市民都愿意大破悭囊,商户货如轮转,消费气氛旺盛,暂时将金融海啸的阴霾驱开,充分反映港人在逆境下仍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期待新一年有新开始。

  社评摘录如下:

  昨晚平安夜,数十万市民聚集维港两岸欢度节日,观赏闪耀缤纷的灯饰。
尖沙咀、兰桂坊、铜锣湾一带更是灯火闪烁,商场酒店装点一新,到处人头涌涌,充满浓烈的节日气氛。

  虽然本港经济不景,但佳节当前,市民都愿意大破悭囊,商户货如轮转,消费气氛旺盛,暂时将金融海啸的阴霾驱开,充分反映港人在逆境下仍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期待新一年有新开始。面对未来严峻挑战,香港市民更需要坚定信心,互相扶持,加上背靠祖国的强大支持,香港必定能跨越挑战。

  每年圣诞节都是本港消费旺季。然而,今年经济形势逆转,面对金融海啸冲击,股市楼市大幅调整,财富效应收缩。失业率回升,裁员减薪之声不绝于耳,直接打击市民消费意欲。不过,尽管经济阴霾重重,商铺仍然愿意斥资装潢铺面,营造圣诞气氛,餐厅依然座无虚席,商场还是挤满购物的顾客,圣诞气氛并不逊于往年。有商户更特别出售祈求财运的饰物,受到市民欢迎,反映市民及商户对来年寄托美好祝愿,希望香港明天会更好。

  今年消费市道能保持畅旺,除了市民留港消费之外,内地游客的消费也抵销了本港消费的流失。不少国际名店往往藉圣诞节大减价,这对于内地游客而言有极大的吸引力,加上内地圣诞节气氛远不如本港浓厚,令到不少内地游客选择在圣诞节访港,感受中西融汇的节日气氛。与其它内地游客不同,选择在圣诞节来港的不少是以购物为主,而且集中在高档产品,对本港消费市道有极大的拉动作用。当局应进一步巩固香港的优势,将不同节日包装成有特色的文化盛事,配合观光、购物、娱乐等活动,将本港打造成亚洲的节日之都,并积极向内地各省市宣传推广,为本港经济引入活力。

  不能否认,面对未来不明朗的前景,市民难免承受一定压力。政府固然应推出更多果断措施,刺激经济,纾解民困,但社会各界亦须携手合作、搁置争议,集中精力应对危机。

  过去,本港也经历过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但凭着港人坚韧不屈的意志,最终都能踏平崎岖,再创高峰。相信只要港人自强不息,终会克服危机。

  圣诞亦是一个表达关怀的节日,提供了一个好机会让我们向家人朋友送上真摰的祝愿,在寒流之下传递暖意。当然,我们也不应忘记社会上的弱势社群,在有余力之下应施以援手,以建设一个和谐、团结与仁爱的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