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早产男婴夭折 家属质疑医院失职

  “妻子早产,医生说等主任午休”

  男婴出生1小时死亡,家属向医院索赔40万元,医院称接生完全按程序进行

  面对出生1小时就死亡的孩子,家属觉得是医院抢救不及时造成的,于是向医院提出了40万元的高额索赔。

昨天,第三次协商结束后,医院的一负责人则表示,医生完全是按程序接生,如果是医疗事故,医院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否则,只愿意从道义给予一定的补偿。

  妻子:主任忙打电话不抢救

  “儿子落地时还哭叫了几声,怎么可能一会儿就没气呢?这么多医生救不了一个孩子,医院是干什么的?”躺在病床上的李女士一直不相信孩子已经死亡。她伤心地告诉记者,自己呈贡县七甸乡人,今年22岁,怀孕有8个月的时间。从开始怀孕,她就一直在昆明的这家医院做检查,而且每次检查结果都是“一切正常”。

  因为很快就面临分娩了,12月14日,她在丈夫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医院做检查时,医生告却之:“小孩偏小,要住院保胎”。按照医生的要求,她住在了医院里面,在住院期间,医生都每天是打营养针,一直打到21日为止。但在14日、15日这两天时间里,肚子感到特别地疼,医生还是叫她吃安宝片。21日下午3点20分进入产房,6点31分儿子出生。“而在产房里,主任打了半个小时的电话都没有进行手术。”

  丈夫:抢救不及时致孩子死亡

  李女士的丈夫介绍,妻子从20日那天开始就不停地流血,他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去找医生询问,而医生每次的回答都是,“观察”。一直到21日上午11点,流血特别地严重,医生仍是说“观察”,等主任午休起来后再做检查。”下午3点多,主任午休起来后,妻子才被送进产房,在产房里也没有进行手术,而是打了一针催生的针剂,孩子出生后1个小时后就死亡了。“妻子宫口开了5厘米多的这段时间里,医生在干什么?这完全就是拖延时间,抢救不及时才导致孩子死亡的。”

  面对孩子的突然死亡,家属们都是悲痛欲绝。家属开始和医院多次协商解决此事,同时,向医院提出了双倍返还围产费、赔偿医疗费、车旅费、精神损失等费用共计40万元。

  医院:延时是希望孩子晚产

  “在所有诊疗过程中,医护人员都是按照医疗程序进行的,没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但孩子毕竟死亡了,不管是什么原因死亡的,医院都要对家属进行安抚的。”面对家属提出的高额索赔,该医院的赵副院长说。李女士12月14日到医院来检查时,孩子是32周+4天大,胎儿发育偏小、与孕周不相符,先兆早产等症状。医生于是采取保胎的方式,用药促胎儿宫内发育。由于大人也有一些妇科病,几名医生随时检查监护着病人。

  孩子出生时只有2100克,属于低体重儿,胎儿肺、肺透明膜病变;孩子一降生时就伴随着呼吸衰竭、心率衰竭,宫内感染等多种疾病。孕妇一进产房,医护人员就做好一切准备,孩子一出来就进行抢救,但因为多种疾病伴随,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至于家属反映的,“宫口开了5厘米这段时间里,医生在干什么?抢救不及时才导致孩子死亡的。”赵副院长解释是,因为病人的体质特殊,本来就是先兆早产,胎儿能在母体内多待一分钟都是好事,所以不能进行刺激,一旦用医疗器械一刺激,孩子马上就会出生的。因为下面的医生、主治医生就能够处理这些问题,所以并不需要主任亲自动手。“而对于家属的质疑,他们可以走司法途径,如果是医疗事故,医院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否则,只愿意从道义给予一定的补偿。”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