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福州马尾明年春节前后有望海上客运直航基隆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罗钦文)已经启动对台海上货运直航的福州港,现又加紧准备对台海上客运直航。今日来自福州马尾区消息称,马尾-基隆海上客运直航航线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开通。

  马尾-基隆直航航线,将是福州马尾开通的第三条对台海上客运航线。
第一条是二00一年开通的马尾-马祖航线,第二条是今年十一月八日开通的马尾-马祖-基隆航线。

  为了迎接两岸海上客运直航的开通和适应直航后预期客流量激增的需要,福州正对见证了“两马”航线顺利运营近八个年头的马尾客运站,投资三千多万元人民币进行动工改造,以使之成为一流的对台客运站。

  据介绍,改造后的新客运站将设有两个共计四千多平方米的联检大厅,实现进出旅客的分流;现有的候船厅改造成为多功能的服务厅,设贵宾室等场所。一艘三百客位的豪华客轮也将被购置,投入“两马”航线客运。

  现仅一万三千多平方米的马尾客运站,建于一九九三年。自二00一年一月台湾地区“台马”轮运载五百名香客从马祖直航福州马尾以来,这个客运站致力于服务两岸旅客经“两马”航线往来两岸,成为福建沿海重要的对台客运窗口。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