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福建宁德将携手台湾基隆打造三都澳物流基地

  中新社宁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郑长灵)记者今日从福建宁德市有关部门获悉,为了更好地迎接两岸“大三通”后的两岸“大物流”,福建宁德和台湾基隆两市将联手在三都澳开发建设物流基地。

  宁德、基隆两地工商界人士看好三都澳物流基地的发展前景。
二十四日在此间举行的两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宁德港与基隆港大宗货物和仓储物流、宁德港与基隆港货运直航、船舶修造等合作项目,顺利签约。

  专业人士分析,福建宁德和台湾基隆同属港口城市,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基隆市在港口建设、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两市联手在宁德开发物流基地,将极大地推动福建三都澳区域综合开发。

  据了解,投资一千八百万美元的东元集团一期项目今年四月开工建设,年物流吞吐量可达三百万吨、交易额将接近一百亿元的海峡船舶机电物流配送基地项目今年七月开工建设,已为三都澳区域更好地承接台湾电机、船舶修造产业转移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台资项目成为推动三都澳区域综合开发的最重要境外投资。今年的福建宁德招商投洽会上,签约台资项目投资额达到一亿三千六百万美元;世界第三大电机制造商东元集团、统一等知名台湾企业,也陆续来到福建宁德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此外,福建宁德至武夷山高速公路宁德段在宁德福安市境内开工建设,也将有力支撑环三都澳区域经济发展,极大地拓展宁德港口腹地,推进“大三通”后的两岸“大物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