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病人输液时猝死 家属停尸医院上香祭奠(图)

死者亲属在上香祭奠。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死者亲属在上香祭奠。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病患吊针猝死家属停尸医院

  接受院方一次性赔偿67000元后将遗体转移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吕斌)前日凌晨5时许,39岁的湖南籍女子石元英呕吐并全身不适,到天河区员村山顶附近某医院急诊,在输液过程中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去世。其家属称,医院疏忽对石元英的看护,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遂将遗体停在医院抢救室讨说法。昨晚7时许,家属接受院方一次性赔偿67000元后,将遗体移至殡仪馆。

  家属:医院没及时确诊并疏忽看护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该院急诊部外看到,石元英的遗体仍在抢救室内,她的一对儿女摆好香烛跪在床前。

石元英的哥哥石青玉称,23日上午,石元英曾到该院看妇科病,领了一些药回去服用。前日凌晨1时许,她出现呕吐并全身不适,凌晨3时许,在其丈夫陈某和他的陪同下,到该院急诊科就诊。

  “到凌晨5时左右检查完,打上点滴后,医生就离开了。”石青玉说,此时石元英已不能说话,但整个急诊室却没有医生。几分钟后,石元英的脸色发青。石青玉找来护士,将石元英推入抢救室,但不久被告知经抢救无效死亡。陈某得知噩耗后几度昏倒。

  老乡唐先生称,石元英的亲友们一致认为,石元英到医院后,医院没能及时确诊病因并且疏忽看护,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她(死者)的病情那么重,属高危病患,应该要看护治疗,怎么可以只是打吊针了事?”唐先生说,医院必须出具接诊过程的书面材料,认识到工作上的失误,家属才将遗体转移。

  医院:可能突然血栓造成病情恶化

  该院查副院长称,医生诊断石元英为子宫功能性出血,情况比较严重,建议住院治疗。但可能鉴于经济原因,石元英及其家人还是选择了输液治疗。“我们的妇科值班医生主要负责住院部,但住院部与急诊部邻近,遇到急诊病人可以立即赶到。”查副院长称,由于接诊时石元英的生命特征稳定,且自己不想住院,所以值班医生在输液后即返回住院部值班,这符合该院的医护规定。而石元英被送入抢救室后,值班医生很快进行了抢救。

  “可能是突然出现血栓,才造成病情恶化的。”查副院长说,这是一种突如其来的状况,很难检查及预见,但具体死因还需尸检后才能确定。

  昨晚7时许,石青玉致电记者称,在相关部门的调解下,家属同意了院方一次性赔偿67000元的条件,随后石元英的遗体由殡仪馆的车运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元英 |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