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老人乘公交元旦起走专道 市政府投200多万

  晨报讯 (记者张硕)本市开始实施“老年人无障碍专用候车区”站台改造工程,该工程将于12月30日前完工。明年元旦起,老年人可享受到上车走绿色通道、持证乘车免费等多项服务措施。动物园、东直门和北京西站北广场等公交枢纽已完成了对站台的改造,开辟了“老幼病残孕”乘客的上车“绿色通道”。

  从明年1月1日起,本市65岁以上老年人将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待政策。为此,市政府投入200多万元,对有条件的280余处站台进行改造。
改造设计了7种护栏改造方案,以通过改造后的站台护栏设置指示标志的方式,确保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的乘客先登车;设置木质座椅,整修站台破损路面,建成无障碍通道,搭建候车棚,使老年人候车时有相对舒适安全的环境。

  对于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公交车站,将有5000名公交志愿者在全市多个站点引导乘客礼让老年人上车。此外,公交车厢内都设有10%的老幼病残孕专座。针对“9”字头车厢内的软座椅未设老幼病残孕专座的情况,八方达公司将用不同颜色的座套设置老幼病残孕专座。

  相关提醒

  忘带老年卡乘车须买票

  65岁以上老人只要向售票员出示老年卡就可享受免费乘车。如果忘带免费乘车卡,按照老龄委的相关规定,老年人将要购票、投币或刷IC卡。老年人免费乘车卡只限本人在北京地域内使用,“9”字头公交车非北京内区域运营路段,需要购票乘车。错拿他人乘车卡乘车,按照有关规定,市区线路补交票款5元,郊区线路补交票款10元。只有北京市公交集团专线分公司承诺,65岁以上老人忘记带老年卡也可免费乘坐该公司的公交车。晨报记者张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