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危机冲击进出口企业 郑州海关紧急出台对策

  大河网讯 郑州海关给我省的进出口企业送上了“圣诞大礼”。昨天上午,郑州海关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八条意见,支持河南企业渡过难关。

  金融危机冲击进出口企业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形势日趋严峻,进出口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9%,其中出口同比下降2.2%,7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我省11月份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6%,其中出口同比下降7.3%,也是我省23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郑州海关关长栗洪显说,此次出台的八条意见主要是为我省进出口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保持河南进出口稳定增长,促进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海关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海关出台意见保企业良好发展

  郑州海关出台的八条意见具体如下:

  一、提高服务水平,加快通关速度。减少通关业务环节,尽可能为企业提供海关通关便利,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二、实施担保通关优惠措施。在企业提供银行等金融机构担保的前提下,采取先放后税等快速通关措施,为企业纳税提供一定的宽限期。

  三、推动出口加工区建设。配合地方政府加快推动郑州出口加工区发展,简化该区域与关内其他地区之间的转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

  四、全力落实国家税收政策。简化手续,提高政策性退税审批速度,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办理税款退库、出口结关等手续,努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五、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发展。由于市场不景气,对加工贸易制成品出口困难且手册到期的企业,最大限度推迟核销时间;简化出口加工贸易内销审批手续,对内销补税困难的加工贸易企业,在企业提供金融机构担保的前提下,可以办理内销手续,为企业提供2~3个月的纳税宽限期,给企业喘息的机会。

  六、为企业提供法律支持与服务。引导省内企业属地通关,降低企业成本;完善企业分类,缩短对A类、AA类企业评定时间,对A类、AA类企业提供提前申报、预约保管、门到门服务、优先保利货物申报和验放手续等便利措施;协助企业解决海外维权中存在的困难,扶持我省自主品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七、发挥海关统计检测预警作用。调研、分析国际金融危机对我省经济的影响,及时上报对外经贸经济监测信息,提供各省辖市企业当月进出口数据,为地方政府决策和企业经营服务。

  八、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与沿海地区相比,河南进出口企业对海关政策的了解程度不够,不能利用海关的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成本。

  今后,郑州海关除了及时召开各类政策宣讲会外,还将建立完善对省内100家大型企业的关企联络员制度,由专人负责对口联系重点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在进出口业务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东方今报 记者 王献军 通讯员 常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