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络摄像监控生猪定点屠宰 石家庄确保食品安全

  网络摄像监控生猪定点屠宰

  确保市民“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各相关部门都有大动作

  本报讯 (记者 王凤伟) 为切实贯彻全省加强“双节”市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石市昨日启动食品安全消费、科学消费宣传活动。

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商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双节”食品安全的具体举措。

  市商务局:

  网络摄像监控定点屠宰厂

  双节期间,市商务局将切实加大畜禽定点屠宰和酒类流通监管的力度,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酒,为促进安全消费、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城市作出贡献。

  在畜禽定点屠宰管理方面,一是大力支持机械化、规模化、品牌化定点屠宰厂的做大做强,鼓励现代化的大中型屠宰企业上规模、上水平,继续严控定点屠宰厂(点)的数量,把我市生猪定点厂控制在目前的20家左右。二是继续严格推行屠宰执法人员驻厂制度,24小时跟班作业,对生猪进厂直至肉品出厂的全过程实施跟踪监管。在定点厂安装网络摄像监控设施,实行统一实时监控和管理,不经监控,不准生产经营。三是加强定点厂的基础管理。建立完善定点厂生猪进厂验收、宰前静养、屠宰加工、肉品品质检验、无害化处理、统计台账和肉品质量可追溯等制度,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四是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整合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异地执法和专项执法,对屠宰管理薄弱区域和私屠滥宰易发区域实行重点监控和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对生猪注水及有毒有害物质行为,严防私宰肉、注水肉、病害肉流入市场。同时,积极推进和实施牛羊鸡定点屠宰的管理,争取到2009年1月底前,完成第一批21家鸡定点屠宰厂和1家牛羊定点屠宰厂的审查设置工作。到2010年底,完成全市60家牛羊鸡定点屠宰厂审查设置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肉品的放心消费。

  在酒类流通管理方面,继续加强酒类经营许可证管理,依法查处无证经营和持证单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把好酒类商品市场准入关,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酒行为,净化酒类市场流通环境。

  市工商局:

  食品质量监测一样不落

  为切实维护节日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市工商局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突出重点,集中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以乳制品、生鲜肉、肉制品、水产品、蔬菜、小麦粉、散装食用油、儿童食品、酒类、糖果、糕点和小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农村、社区等人员密集区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以小食杂店、小摊点等为重点对象,集中开展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将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经销无QS标志食品,向食品中掺杂使假,经销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市工商局近期还将集中开展一次食品质量监测活动,抽取乳制品、生鲜肉、肉制品等各类食品80个批次,根据监测结果,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引导科学合理消费。

  目前,全市流通环节已创建“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1700多家。市工商局下一步将加大“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的创建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一村至少一家示范店、一条街至少一家示范店的创建目标。

  市工商局目前已建立起以12315申诉、举报指挥系统为依托的消费维权网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通过现场投诉、拨打12315申诉举报电话、编发短信、登陆银河网12315博客,以及通过互联网在线视频等5种方式进行咨询、申诉或举报,市工商局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办结,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市供销社:

  彻底消除市场上的私盐

  石市是碘缺乏病流行较重的地区。作为主管部门,近年来,市供销合作总社严厉打击私盐贩销活动,确保合格碘盐供应,使石市消除碘缺乏病工作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但是危及食盐安全的隐患仍未彻底消除。市供销社为此将把食盐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食盐安全。尤其是在“双节”来临之际,将坚持不懈地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盐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碘盐;广泛开展安全消费、科学消费碘盐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觉食用合格碘盐意识,增强群众自觉抵制私盐的法制观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