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旧邦新命:感受改革开放30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全国首座以改革开放史为核心内容的博物馆开馆

  人民网深圳12月25日电(胡谋刘燕燕)今天下午,深圳博物馆新馆开馆暨深圳改革开放史展览隆重拉开序幕。该新馆成为全国首座以改革开放史为核心内容的博物馆。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深圳市长许宗衡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典礼。


  据了解,新馆是一座“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型现代化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展览陈列面积9200平方米,内部装修、陈列布展及设备投资共计2.4亿元,其确定了《深圳改革开放史》、《古代深圳》、《近代深圳》和《深圳民俗文化》四大基本陈列,当中通过浮雕墙、硅胶仿真人、油画版画、幻影成像、3D影视、多屏同步投影等艺术创造出多个艺术精品,如有小平植树、东江纵队营救文化名人铜雕和“王母升旗”油画等展品。

  作为新馆陈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改革开放史》陈列以改革开放前的深圳为铺垫,根据深圳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各阶段的目标任务,按时间顺序分三个篇章展示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通过回顾、总结历史与经验,展示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新馆开展的“深圳改革开放史展览”展出近1000多件(组)展品、照片1200多幅以及历史文件近200份。其中包括新中国第一张股票、土地拍卖“第一锤”、股票市场开市钟以及小平同志来深视察时乘坐过的汽车等具有很高文物价值的展品。

  有关方面表示,深圳博物馆目前文物藏品已达25000多件。新馆开馆后,老馆作为古代艺术博物馆继续保留。其馆藏与陈列以史前彩陶、商周青铜器、古代陶瓷、明清书画等为主要对象。此外博物馆还将不断引进国内外文物精品展,并通过“寄展”的方式,为民间文物收藏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