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宝山一居民楼爆炸2死8伤 事故原因不明(图)

上海宝山一居民楼天然气爆炸 致2死8伤
  来源:解放网
消防人员急救

伤者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地

事件地点

  本网专稿:宝山一居民楼爆炸2死8伤 事故原因不明

  三门路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事故造成2死8伤

  记者何易、实习生施云摄影报道:今天早晨0时许,宝山区三门路555弄79号4楼一居民家中发生不明原因爆炸起火,周围近十户居民住宅被殃及,由于楼房受损严重,该楼一些居民被街道办事处安排到附近宾馆过夜。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8人不同程度受伤。

  现场 事故房间周围全部遭殃

  记者在事故发生半小时内来到现场,当时进出小区的路口已经被警方封锁,所有市民包括发生事故的79号楼跑出来的居民,都被隔离在安全地带。

记者看到,三门路555弄79号共有6层,发生爆炸的房间位于4楼最西侧,已经发生了坍塌,周围近十户房间也受损严重,有的铝合金和塑钢窗户扭曲变形,有的整个阳台窗户玻璃全部被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波击碎,更有的整个5楼地板都掉到了4楼,4楼的地板掉到了3楼,远远望去,犹如一片废墟。

   在现场,支离破碎的混凝土、砖块、碎玻璃,以及楼房内住户的家具、衣物等物品,“飞”得弄堂口也到处都是。一楼的走道内四处散布着彩电、冰箱、电脑等家用电器的残骸,而停在下面的车子也未能幸免,挡风玻璃碎裂,整个现场一片狼藉。

  救援 警民联手抢救受伤居民

  记者赶到时,三门路和吉浦路上停满了数十辆警车和三、四辆大型消防车,由于弄堂的道路比较狭窄,大型消防车无法靠近事故楼宇,不得已只能将车停在弄堂口,并铺设数百米的消防管道进行灭火。晚间天色昏暗,视野不佳,消防官兵还出动了照明车,将事故楼宇照射的如同白昼。而先期赶到的消防队员,已经进入几个坍塌的房间内开始着手清理现场。

  爆炸事故发生后,长海医院的急救车在第一时间火速赶赴现场。记者看到一位5楼居民手捂着头,脑袋上鲜血淋漓,大家急忙递给他毛巾和水,主动替他找到医生寻求救治。目前,记者从长海医院了解到,爆炸已造成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妇死亡,另有八人受伤,其中一名男子烧伤达50%,一名女子烧伤达20%。

  居民 叙述当时惨状仍感后怕

  由于是在凌晨,79号的居民多是穿着拖鞋就跑了出来,目击者称曾还看见有年纪大的、浑身是血的、只穿条短裤逃下来的人。一位住在6楼的居民说,爆炸把4楼联接5楼的楼梯都“生生撕裂”了,“要不是我跑得快,现在还得被困在上面呢。”另有一位姓欧阳的居民说,爆炸发生的时候他正在家中和朋友玩牌,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过后,他感觉到整幢楼都在颤抖。还有位住在事发房间楼下2楼的居民称,“我睡到一半忽然听见一声巨响,醒来看见一团火掉了下来,随即窗户全碎了,睡的床上一摸全是玻璃。”

  在79号旁边的一幢小楼内,记者看到几位妇女正在打扫家中残骸,其中的一位告诉记者,她家也被爆炸波及,“我们的浴室顶都掉了下来,门锁也弯曲变形了。距离爆炸居民楼南面十几米的一幢居民楼也受到了影响。一位女子披着睡衣就跑出来看究竟,她说,“当时我都睡着了,被一声巨响吵醒,随后感觉床都在动,当时把我吓坏了,还以为是地震了呢,起来看才知道对面的房子爆炸了”。

  善后 六十余人被安置在宾馆

  事故发生后,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迅速对受灾居民进行了安抚,为使受灾群众凌晨安然过夜。目前已联系了附近一家宾馆,60至70名受灾群众已经被妥善安置住下。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员表示,他们会尽量做好受灾户的生活安置和具体善后工作。

  “他们家放了什么,怎么会炸成那样?整栋楼怎么都被波及了呢?是否房屋有质量问题?”79号的居民与围观群众议论纷纷,并提出质疑,表示楼房不再安全,即使灾后重新修葺也希望相关单位能为他们置换房屋。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