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牌摩托车不听交警指挥 加大油门撞飞执勤民警

    无牌摩托加大油门撞飞交警

   晨报讯 昨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宁南大道与共青团路路口,南京市公安交警八大队民警,正常在路上进行交通整治时,一辆无牌摩托车不听交警的指挥停车检查,反而加大油门猛撞执法交警。

该驾车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执勤民警遭飞来横祸

  昨日上午8时20分,南京市公安交警八大队民警杨兵,和4名交通志愿者,来到位于雨花台区宁南大道与共青团路路口东南方向红绿灯路段执勤,进行打击无证无牌驾驶机动摩托车、助力车专项行动。

  民警杨兵在路上检查来往机动车时,看见一辆摩托车从南向北正向路口行驶过来。据杨兵介绍,当时该摩托车在距离路口约20米前方,他站在路上,示意这辆摩托车停下接受检查,没想到,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不听指挥,竟加大油门逃跑。杨兵再一次示意该男子停车,并想拦阻,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再次加大油门,径直向杨兵冲过来,因为车速太快,达五六十公里/小时,杨兵躲闪不及,被摩托车撞飞十几米远,重重地摔倒在地,男子头上所戴头盔重重击中了杨兵的头,杨兵手脚和脸部、腰部多处受伤,鲜血直流。

  摩托车手被当场抓获

  在场协助执勤的一位交通志愿者告诉记者:“当时的场面让我们大吃一惊,我们没有想到这位违法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竟然敢飞车冲撞执法的民警,他一点刹车停下的意思都没有,随即向拦截他的交警身上撞过来。”

  “当时,我们看到摩托车把民警杨兵撞飞十几米远,杨兵重重摔倒在地不能动弹。我们急忙拨打120电话,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后将受伤的民警杨兵送到明基医院救治。”

  交通志愿者介绍说:“摩托车撞飞杨兵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连人带车也翻倒在地。我们冲上前将这名恶意冲撞执勤交警的男子抓获,移交到共青团路派出所处理。而我们问那位滋事的20来岁男子,为何如此心狠,他却一脸无所谓。”

  交警鼻梁需做手术

  在明基医院急诊室内,杨兵躺在病床上,医生正在紧急心电监护,开放静脉通道,全面查体显示杨兵鼻部明显畸形,表面出血,鼻腔内可见大量积血,腰椎部明显压痛。据医生初步诊断,被撞的民警杨兵除了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外,头晕、腰部麻木。头部、颈部、胸部、全腹部CT与颈胸段正侧位片显示鼻骨骨折,腰1压缩性骨折,胸12椎间盘损伤,第一节腰柱骨裂、鼻梁骨骨折需要做手术。

  在急诊室外,交警八大队王教导员和杨兵的战友们,对杨兵在正常执法过程中,被违法司机驾无牌摩托车撞伤心情沉重。王教导员介绍说,今年32岁的杨兵目前是大队骨干,副中队长,从事交警工作已十几年,在工作中一直是兢兢业业,一周仅仅休息一天,每天一大早几乎7点就到岗,进行文明创建路口的交通整治工作。“今天早上,我一听到杨兵同志的伤情,心里很不是滋味,肇事的摩托车竟把他撞飞十几米远。我们的交警是从事高危行业的工作人员,常常在路上执法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袭击。”

  警方决定对他刑拘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雨花台区警方获悉,恶意冲撞执勤交警的摩托车司机,今年23岁,在南京五台山某单位工作。据该男子陈述,前天晚上与几个朋友在外玩得很晚,一大早起床后发现上班迟了,再一想单位大门钥匙又在他身上,这才慌了。他有摩托车驾驶证,但所骑摩托车无驾驶牌照,昨天上午,在骑车到了宁南大道与共青团路路口时,看到交警拦车检查,他企图逃避检查,所以有意加大油门强行冲关逃逸,将交警撞飞倒地。经查,该男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因该事情节恶劣影响较坏,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依法批捕该男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据了解,面对因自己一时冲动惹下这么大祸的行为,该男子后悔不已。

  □新闻链接

  一年交巡警被撞十几起

  今年3月18日上午10时许,一骑无牌助力车的男子,在南京华侨路上,面对交警例行检查,突然加足助力车油门逃逸,将交警拖倒,后市民合力将滋事男子堵住。

  7月10日上午9点,在南京浦口桥北长途汽车客运站前,浦口区交警9大队一位交警在执勤时,一个小伙骑一辆无牌助力车把交警拖出五六米,交警受伤从地上爬起来,另一个小伙子则干脆给了交警一耳光。

  当天下午6点左右,白下区2大队一名交警在羊皮巷口执法时,也遭到一辆驾驶无牌助力车的小伙的袭击,当场将交警撞伤还打了一耳光。

  据南京警方介绍,无牌无证摩托车和外市县摩托车,因为害怕检查,常常冲关冲卡,不但容易伤及别人,也容易伤害自己;如果造成他人轻伤以上,更是触犯了刑律。警方提醒说,面对正常的检查,请市民尽量配合,今年以来,有十几起民警在执勤中被冲卡撞伤的事件,请骑无牌无照摩托车和助力车的市民,不要凭侥幸心理过大街串小巷逃避检查,否则教训深刻。

  作者:卢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