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命令禁女子上学 违者一律处死

  人民网12月25日讯 巴基斯坦塔利班正式表示,不允许女子到学校上学,从明年1月起,凡到学校上学的女孩一律处死。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的斯瓦河谷是很有名的旅游地区,但去年开始塔利班武装大量进驻,并实施自己的极端政策,摧毁了许多正规学校,日前,当地塔利班领袖达兰通过电台发布了一项命令:从明年1月起,不允许任何女子到学校去学习,违犯规定者一律处死。

达兰指出,“我们给家长15天的缓冲期,想法办阻止自己的女孩子到各类学校去学习。如果忽视我们的警告,你们的女儿将会被处死。”与此同时,塔利班还向当地所有学校发出了警告,不要接受任何女学生,否则,学校将被摧毁。达兰还强调,此前我们摧毁了252所学校,但这些都是男女生混合学校,目前还有不少学校在继续开学。

  一位名叫欧斯曼的教师说,“当地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都接到了塔利班的通知,在1月15日前,所有接受女学生的学校必须关闭,而且还禁止女子到商店去,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照塔利班的命令去做。”欧斯曼说,“巴基斯坦中央政府不能给我们提供保护,因为塔利班也组建了自己的政府,而且他们控制了当地90%的地区。他们可以处死任何违反他们命令的人。”

  据报道,在过去14个月内,巴基斯坦塔利班摧毁或烧毁了数百所女子学校,而且还不断发布威胁性命令。(安国章)

    延伸阅读:

    阿富汗政府酝酿与塔利班和谈 妇女担心重返黑暗

    很多女性已经开始享受到宪法保护,以及阿富汗政府的帮助。阿富汗四分之一的议员是女性,由女性执政的巴米扬省,数百万女孩可以去学校接受教育。但是在与塔利班达成政治和解后,很可能有些塔利班成员成为政府官员,这在阿富汗女性中引起骚动,她们担心再次被忽略,担心已经获得的权力再次被剥夺。[详细]

    塔利班10名武装分子向阿富汗女学生泼硫酸被捕

    在塔利班执政时期,阿富汗所有的女性必须严格遵守伊斯兰教规,禁止进入各类学校就读。2001年塔利班武装被美军推翻后,阿富汗国内的这种局面开始有所改变,许多女性开始前往学校上学。塔利班残余势力对此感到难以接受,为阻止阿富汗女性学生入学,塔利班残余势力发出恐怖威胁,表示将对入学者泼撒硫酸等暴力手段。[详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