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隧道首场应急演练成功 模拟车祸透水等事故

  模拟车祸重大火灾及透水事故

  长江隧道首场应急演练成功

  本报讯(记者李锐 通讯员惠斌 实习生王博今)“万里长江第一隧”通车在即,倘若隧道内发生车祸、火灾,救援工作怎样展开?昨日,市政府组织公安消防、交管、环保、卫生、供电等部门,展开首场大规模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上午10时,演练开始,首先进行交通事故和重大火灾应急演练。长江隧道内离武昌入口约500米处,6辆车“连环相撞”,其中1辆起火,发出呛人的浓烟,地上流淌着泄漏的汽油。1人在“车祸”中受伤,其余10多人被困。

  交警很快在隧道口实施交通管制,所有车辆禁止通行。有人掏出手机拨打“119”报警。3分钟内,10多辆消防车和百余名官兵迅速赶到。记者看到,除了常见的水罐车,还有难得一见的防化车、洗消车、排烟车、摩托车,最引人注目的是1台机器人,它可以灭火和排烟。

  消防官兵分头协作,一面扑火,一面喷洒水和泡沫,稀释并覆盖油料。同时开启排烟车,迅速抽排隧道内烟雾。两名身穿银色防护服、头戴呼吸器的消防队员,分别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和有毒气体探测仪,进行火点找人和测试空气。

  消防队员携带撬杠、消防斧及液压破拆器材,救出车内“伤员”,包扎后抬上担架固定,戴上呼吸器,送上“120”急救车。其余被困人员在消防队员带领下,顺着救生滑道,进入隧道底部疏散通道撤离。

  演练至10时55分,两个科目成功完成。除检验消防灭火外,还附带检验公共通讯、环保检测、逃生疏散等3个科目。

  最后一个科目是隧道重大透水事故演练。模拟隧道遭遇恐怖袭击发生透水后,隧道两侧有4道钢门放下,阻止江水倒灌,保障城市安全。

  11时15分,演练全部结束。

  副市长尹维真检查演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