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做面膜后角膜剥脱 美容院称热毛巾敷脸没错

  南宁市民黄小姐在北湖路一家美容院做面膜后,右眼开始出现流泪、视力模糊等症状。次日到医院检查时被告知眼角膜受伤剥落并需住院治疗。黄小姐认为这与美容院的护理有关,希望美容院方面对此负责。美容院方称,需要有证据证明黄小姐的伤情与他们有关才负责。


  当事人:做面膜后视力模糊

  黄小姐在这家美容员办理了年卡。12月20日,她和朋友一起来做面膜。“那天就觉得那位美容师的手法比其他人要重,但都没在意。”黄小姐说,洗完脸后她开始觉得右眼有点不舒服,看东西有点朦朦的,“就像平时洗脸时水溅到眼睛的感觉,所以当时没理会”。

  当晚,黄小姐的右眼开始流泪,而且感到有点痛,朋友们也说她的右眼红红的。睡觉前,她还特意滴了几滴眼药水,她以为这是自己近日来睡眠不好造成的,“谁知第二天醒来,眼睛都痛得睁不开,眼泪哗哗地流”。于是她到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查。

  医生诊断:眼角膜上皮剥脱

  12月23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黄小姐,她还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在她的病床前,医生写明了黄小姐的伤情:右眼角膜上皮剥脱。黄小姐说,21日上午,她在医院被检查出该结果后,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她住院后,立即向美容院方面作了反映。21日下午,美容院的负责人彭小姐和美容师一起来到医院,看望了黄小姐。

  在责任认定上,美容院认为,医院只是说黄小姐有眼角膜上皮剥脱的事实,并没认定起因与美容院有关。

  美容院:她还去其他地方洗过头

  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美容院的负责人彭小姐。她说,得知黄小姐的遭遇后,她们立即去医院看望了对方。毕竟黄小姐是该院的顾客,而且她们也是朋友关系。但是,黄小姐在美容院做了面膜后,接着又去了旁边的美发店洗了头,洗头时也和美容院一样,用毛巾热敷了眼睛。所以,造成黄小姐眼角膜剥脱的责任目前还说不清。另外,她认为黄小姐在去医院前应该通知他们,并一起去医院。现在美容院方面是在黄小姐去医院检查出了结果后才知情。“我们绝不是推卸责任,只要有证据证明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肯定负责。”彭小姐再次强调。

  黄小姐说,她做了面膜后确实去洗头了,也用毛巾热敷了眼睛,但热敷眼睛后并没像做面膜时有面部按摩程序。所以她认为这与美发店没有关系。据黄小姐从医生处了解到的情况:就算眼角膜剥脱后也会生长出新的眼角膜,治疗好后也没什么问题,但当事人遭受了疼痛和住院治疗的代价。

  眼科主治医生:化学液体渗入眼睛可能导致剥脱

  做面膜容易伤到眼角膜吗?记者采访了南宁市民主路一美容院负责人马女士。她说:“由于人眼睛周围的皮肤特别嫩,比较容易受伤,所以,我们要求美容师在护理过程中会特别小心,并刻意避开眼球位置。并且,美容师随时都会提醒顾客闭上眼睛,作热喷时还会在眼睛上蒙上一片棉签,以防顾客眼睛受伤。”至于做面膜后眼角膜剥脱一事,从事多年美容工作的马女士称,她还是头一次听说。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生郭晓曼是一位从事眼科工作20多年的资深医师,她认为导致眼角膜剥脱的主要原因有两种:一是有刺激性的液体渗入眼睛;二是受到如电焊光等强烈光线的刺激。郭晓曼认为,一般在美容院的护理过程中,按摩是不太可能导致眼角膜剥脱的,除非是有护理用的化学液体的渗入。不过,郭晓曼称,眼角膜剥脱大多都是暂时性的损伤,一两天后就会自行修复,“但要及时用药,否则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卢大清蒋柳平)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