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邀草根女足参加就职典礼 自强精神获青睐

奥巴马
奥巴马

草根女足-君主队

  草根女足,奥巴马有请!

  上周,美国《体育画报》评出2008年度运动家以及体育团队。独揽奥运8金的菲尔普斯、在白宫里打篮球的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入围年度运动家。而入围年度体育团队的除了NBA总冠军凯尔特人外,来自费城的安德森君主少年女子足球队也获此殊荣。对于这支女足,恐怕绝大多数美国人都没听说过,可《体育画报》对这群由10-12岁的黑人女孩组成的草根足球队的评价是:“美国体育的未来。”而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下月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上,君主队将被邀请出席。

  枪声相伴 草根球队艰难求存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去年发生的凶杀案就高达392起。君主女足正是在这里顽强地生存下来。由于缺钱,君主女足租不起好场地,只能到一片市政绿地上训练。小女孩们每天到训练场都要经过一个毒品交易区。来到场地,主教练斯图尔特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从球场里扫走一堆吸毒者用过的针管以及避孕套。还有好几次,球场附近响起枪声,所有人都赶紧找地方躲藏。一次混乱中,队员给斯图尔特打电话没人接,大家还以为教练“挂”了。

  由556支球队、9200个球员组成的宾夕法尼亚州女足联赛中,球员100%都是黑人的球队,只有安德森君主队。“全美注册的女足运动员多达380万人,我们是唯一一支全部由市中心区黑人女孩组成的足球俱乐部。”主帅斯图尔特颇为骄傲地说。

  贵人相助白人教练贴钱带队

  安德森君主女足队并非“全黑”,主教练斯图尔特是个白人。这个49岁的离异单身男子曾经是费城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拿着不菲的薪水却关心着青少年运动。

  斯图尔特现在执教俱乐部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女足队。赛季开始后,他每个周末不停地从一个赛场赶到另一个赛场,挨家挨户上门接送小球员往返赛场,甚至还要说服那些不让孩子踢球的家长,“你女儿球踢得好,以后就能领到奖学金上大学”。斯图尔特每个月的汽油费超过1000美元,全部自费。对于这样的花销,斯图尔特表示:“我不在乎钱的问题,我只希望能培养出几个女足明星来。”

  总统相邀姑娘们获至高荣誉

  提到这支草根球队名字的由来,队长凯特略带羞涩地表示:“这个名字是个组合,安德森出自费城歌剧王后玛丽安·安德森,君主则是一支堪萨斯城黑人男足队的名字。”费城+黑人,外加她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这就是这支草根球队获得《体育画报》青睐的原因。

  目前,君主队在宾夕法尼亚州女足联赛10-12岁组10战9胜,打进了季后赛。“我们的姑娘爱足球、她们总能赢。”主帅斯图尔特表示。对于未来,队中12岁小姑娘摩尔表示:“我要像贝克汉姆一样踢弧线球。”的确,谁能保证她不会成为下一个孙雯或者玛塔呢?不管今年有没有冠军,安德森君主女足已经被授予了更高的荣誉:因为精神可嘉,她们已被邀请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早报记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图尔特 |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