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地铁“爱心伞”尝试自助租借

  人民网上海12月26日电 昨天起,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世纪大道站内,上海地铁率先尝试推出“爱心伞”自助租借服务,乘客无须登记身份便可借用。

  自今年7月31日上海地铁试点推行“爱心伞”免费借用举措以来,这一特色服务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经过第一阶段的试点借用,“爱心伞”平均归还率达七成,凸显了乘客们良好的文明习惯。

  上海地铁乘势推出“爱心伞”第二期,与兴业全球基金联手,共同为乘客带来全新式样、全新借用理念的“爱心伞”,打造温馨服务品牌,营造“迎世博”和谐氛围。新伞采用更坚固耐用、更靓丽美观的长柄伞,醒目的黄色伞面上印着“爱心循环”的标志。在原先“爱心伞”的基础上,首批陆续向全网络8线投放5000把。

  鉴于第一阶段归伞率较高,上海地铁将进一步方便乘客,在客流较多的2、4、6号线三线换乘车站——世纪大道站实行试点自助借伞服务,乘客可自行在服务中心旁的伞架上借伞、还伞,随后在服务中心登记手机号码取代先前的登记身份证号码,登记的信息仅作为爱心提示,不强制执行,“爱心伞”随用随取,随带随还。试行期过后将根据试点情况、社会反响、实际操作效果、乘客意见等综合因素来逐步向全网推广。

  上海地铁之前已推出了不少爱心便民系列“爱心通道、爱心小屋、爱心接力、便民自行车、爱心图书”等等,将浓浓的爱心播撒在一路之中。而爱心伞是第一个将爱心传递到地铁之外,也是受益乘客范围最大的爱心招牌。时值全市“迎世博”之际,市民乘客的文明素质日益提高,文明乘车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烈,此次推出自助式借伞,不仅体现了上海地铁关怀乘客,为乘客所想的温馨服务,更是将一份信任交予乘客手中的爱心传递。(沈文敏黄琼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全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