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西部软件外包业应引进高端人才和培养软件蓝领

  新华网重庆12月26日电 (记者王松涛)软件人才培养近日成为重庆“聚焦软件外包——转危为机反周期特别行动”的热门话题,重庆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郭坚认为,中西部地区发展软件外包业,应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培养“软件蓝领”,尽快解决不合理的“纺锤形”人才结构。


  郭坚说,重庆、武汉、西安、成都等中西部一线城市的软件人才虽然集中,但结构多呈“纺锤形”,即位于外包产业高端、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软件高级人才如项目经理、系统架构师十分缺乏,同时位于产业低端的“软件蓝领”也非常缺乏,处于金字塔中间层面的软件工程师相对较多,这种软件人才结构方面的不合理已成为目前制约中西部地区软件外包产业发展的瓶颈。另一方面,中西部现有软件外包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又不够合理,不少软件开发人员的外语水平较低,与发包方在语言沟通时存在障碍,与外包业的要求有明显差距,对发包方的文化历史和习惯等知之甚少,在流程化操作方面也不符合发包方的规范和要求,这些都是常见的阻碍外包业发展的因素。

  郭坚建议中西部地区尽快以软件人才培训基地为依托,把学院化教育与职业化教育相结合,整合学校、培训机构和IT企业的资源,重点培养学生的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工程组织与管理能力和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面向外包行业,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的软件人才,解决软件人才的结构失衡问题,为软件外包业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