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秘密评估5年内威胁 基地可能发动网络袭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带来的威胁依然是美国最优先关注的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带来的威胁依然是美国最优先关注的问题

  美国秘密评估今后5年威胁

  “基地”可能发动网络袭击

  □吴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项美国官方内部报告预测,美国在今后5年内会面临难民非法入境、生化袭击和因特网恐怖袭击三大威胁。

  美联社25日披露这项报告内容,显示恐怖分子几年内可能发动杀伤性生物袭击,以达到数以千计美国公民伤亡的效果;他们还可能雇用网络高手,发动大规模网络袭击打击美国经济。

  难民隐患

  这项报告名为 《2008年至2013年国土安全威胁评估》,长38页。

文件未留作者姓名,但注明 “仅供官方使用”,面向执法和情报等部门官员。

  报告说,“基地”组织会继续针对美国薄弱环节发动袭击,以造成大规模经济损失、人员伤亡和政治“骚乱”。

  情报官员预计,恐怖分子会继续利用美国边境安保措施漏洞,进入美国本土发动袭击。譬如,恐怖分子可能装成难民或寻求庇护者。由于欧洲抬高接纳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的门槛,会有更多渴望移民者试图非法进入美国。

  生化袭击

  报告说,在美国可能面对的各类威胁中,化学、生物、放射线和核袭击危险程度最高。所幸由于“基地”等恐怖组织难以获得发动上述袭击所需原料,这些袭击发生的可能性最低。

  情报官员依据人员伤亡、经济和心理影响评估各种威胁。他们最担心恐怖分子从实验室等地盗走炭疽等物质,用以发动生物袭击。

  报告预测,恐怖分子会在今后5年内试图发动一场杀伤性生物袭击,可能致使数以千计美国公民感染,导致地区医疗系统瘫痪。一旦大批从业者生病、死亡,美国经济会受到重创。

  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本月3日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带来的威胁依然是美国联邦政府最优先关注的问题。他解释说,更多恐怖分子会学会如何制作脏弹以及生物、化学武器。

  网络黑手

  因特网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美国另一战场。情报官员预测,更多美国本土激进主义者会受到网络招募吸引,加入恐怖组织。报告还预测,今后5年内网络恐怖袭击次数会上升。

  眼下“基地”等恐怖组织有可能发动网络袭击,但尚不具备足够能力以发动大规模网络袭击,譬如破坏一座大城市的供水供电系统。

  不过,“基地”组织有能力雇用网络高手发动类似袭击。联邦政府官员预测,“基地”会在今后3年至5年内,指挥或“启发”一场意图打击美国经济的网络袭击。

  报告说,鉴于黑客工具日益精尖且易于获得,“年轻而极端的网络高手可能把他们的聪敏用于发动网络袭击”。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