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拒绝10万元本色出演话剧《拍虎》(图)

周明亮在《拍虎》中饰演周正农
周明亮在《拍虎》中饰演周正农

  10万元本色出演 周正龙拒绝 推荐儿子没成

    话剧周日首演一家人不会到场 选角动心思曾请周正龙来演

  周日,根据“周正龙虎照事件”改编的话剧《拍虎》将在重庆市渝中区的巴渝剧院首演。

  剧组曾以10万元的演出费邀请这部戏的原型人物周正龙来演,该剧制作人隆准

  接受采访时,讲述了选角过程。并透露,明年会考虑进京演出。而本周的头两天,记者又先后电话采访了周正龙的代理律师顾律师和最终确定的扮演者周明亮。

  选角波折·奇想

  10万元请周正龙出演

  2008年1月,决定排演话剧《拍虎》后,谁来饰演剧中以周正龙为原型的“周正农”这个角色,成了首要问题。起初只想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专业演员,后来剧组盯上了“虎照事件”的主角周正龙,动起了让他本色出演的心思。

  2月,“虎照事件”暂时告一个段落,周正龙也比较清闲。该剧制片人隆准想到,周正龙是这部戏的主人公原型,这个剧本也是因他而产生的。如果他来演,这对宣传来说是个奇招。而且,周正龙陕西镇平县的家离重庆也比较近,他来演也比较方便。

  “如果我们花10万块钱请他来,再加以培训,他以农民的本色出演,对这部戏来说也绝对是个创举。而且我们当初的想法也是希望历史记住这件事,让周正龙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隆准于12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想找周正龙来演这部戏的原因。

  3月,隆准带领《拍虎》编剧张良策一行到了周正龙家中和他商谈这件事。周正龙看了10多分钟剧本,觉得写的还不错,没有提出反对意见。随后,剧组提出用10万元来请周正龙出演。

  ●对话隆准

  把他当明星级演员考量

  对于10万演出费是否高的问题,隆准上周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是把他当成明星级演员来考量的。”

  FW:你们只考虑到周正龙本色出演有宣传效应,却没担心他能不能演好吗?

  隆准:不担心,周正龙完全是农民的本色出演,而且他的角色比较单纯,对他来说只是重复自己的新闻当中的一些事情,并不需要多少演技。

  周正龙的戏也只是起到一个主线的作用,戏份并不是特别多,不需要他发挥太多的表演。

  一旦周正龙决定出演,我们有专业的老师对他进行培训。

  FW:周正龙演出费10万元,已经和明星是一个级别了,你们不觉得高吗?

  隆准:当时周正龙很出名了,我们是把他当成明星级演员来考量的。

  而且,这10万块并不是让他只演一场,我们的要求是他至少要演10场以上,平均下来每场大概1万元左右,而且这10万元里也包括了他的培训费用。

  选角波折·相邀

  周正龙辞演提议儿子领衔

  3月,隆准等一行来到周正龙家中的当天,周正龙看过剧本后,没提什么意见,只说剧本写的不错。

  随后,隆准提出让周正龙来演剧中的自己,可周正龙似乎对自己出演没兴趣。他说,非常忙,过几天要去上海做代言活动。

  随后,周正龙提议让他的儿子来演,费用还是10万元。他来给这部戏当顾问,可以为剧组提供华南虎的照片。

  周正龙的决定让剧组有些为难,周正龙的儿子只有18岁,没有任何表演经验却要演父亲,难度挺大。而且剧组只想拿10万元请周正龙来演,如果他只做顾问的话,剧组觉得有些划不来。于是,剧组提出回去商量一下。

  “我们回到重庆没多久就地震了,这事就拖下来。”隆准回忆时言语中透出惋惜,“如果没有发生地震的话,在某种程度上,他也可以作为顾问来参与这个演出。”

  ●对话顾律师

  周正龙不想把这件事娱乐化

  周一,记者致电目前在京的周正龙的代理律师顾律师,他道出了周正龙辞演的原因是不想把这件事娱乐化。

  FW:周正龙辞演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顾律师:周正龙不想演这个角色是因为当时采访他的人很多,他也不想把这件事娱乐化。

  FW:不想把这件事娱乐化,为什么还提议他儿子来演呢?

  顾律师:他儿子那时候刚毕业,他想为他儿子找个发展的方向吧,我估计他觉得演艺工作也是一个考虑吧。

  FW:周正龙后来还想过要和《拍虎》剧组合作吗?

  顾律师:没有,因为首先周正龙对把“虎照事件”娱乐化不同意。再有话剧里把老虎说成假虎了,他最近不是刚发了声明说虎是真的吗,他觉得剧组把这个实际情况扭曲了。

  选角波折·选中

  找到与其形似演员周明亮

  由于周正龙不能出演,之前弃置的从专业演员中选择角色的方案又被重新提上了日程。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要找到和周正龙形似神似的演员太难了。

  地震过后,从6月到8月期间,剧组一边面试毛遂自荐的演员,一边派人去重庆各大专业艺术院团寻找,前后共面试了50多位演员。

  8月份,隆准是通过圈中人士介绍后找到周明亮,他的外形和这个角色挺相似。周明亮原是重庆曲艺团喜剧演员,演过小品、相声,但没演过话剧。离开曲艺团后,他做着小生意。

  剧组之后没有寻找到更相像的演员,就确定了周明亮,而他也愿意出演,双方一拍即合。

  ●对话周明亮

  周正农这个角色真不好把握

  “难演!”这是扮演者周明亮周二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个词。

  FW:据说你本来不想演这个角色,怎么又演了?

  周明亮:我本来是不想参与的,后来看了剧本,发现说的不只是周正龙这件事,而是反映出了社会上的一些造假现象,我挺喜欢的,所以就想试试。

  FW:这个角色难演吗?

  周明亮:我觉得很难演,大概有80%的人都在同情周正龙,但是他的所作所为也确实应该唾弃,所以演起来很难。既要演出他不好的一面,又要把握好尺度,不能让人太讨厌他,真的很难演。

  FW:这个角色是什么性格?

  周明亮:他就是普通农民,是很简单的,有钱就开心,没钱就伤心。他也不可能有多少思想觉悟,他受到的文化教育毕竟是有限的。

  《拍虎》事记·回述

  “虎”是这样“拍”成的

  在《拍虎》公演前夕,隆准向记者回述了“虎”“拍”成的过程——

  2007年11月

  重庆某报娱乐记者隆准发现“华南虎事件”有着戏剧性的变化,越来越像娱乐事件了。所以,他就想把这件事通过娱乐形式表现出来。

  FW:听说你以前没做过话剧,为什么选择排话剧?

  隆准:话剧门槛比较低,舞台比较宽松,戏能尽快上演。

  2008年1月

  《拍虎》剧组在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要排演以“华南虎事件”为主线的话剧。

  FW:《拍虎》称为新闻话剧,是按照新闻报道创作的剧本吗?

  隆准:故事的主线是100%真实的,剧本包括新闻发布会、赌人头和狱中戏三部分,这些事情都是真实的。但是,在细节方面我们有50%以上都是虚构的。

  FW:哪些细节是虚构的?

  隆准:比如新闻发布会上,媒体的名称我们进行了虚构。现实中有《南方都市报》,我们就虚构出《南方城市报》。在赌人头的部分,90%以上都是虚构的,具体怎么赌以及赌的方法都是虚构的。狱中戏因为是梦境,所以全部是虚构的。

  FW:周正龙近日又说虎照是真的,剧本会相应改动吗?

  隆准:我们和总编剧进行了商量,如果在公演前周正龙还坚持说虎照是真的,我们可能会把话剧里的最后一句台词做下改动。

  原来的台词是他承认自己造假,很后悔。现在可能会改为他现在还是坚持虎照是真的,请重新鉴定。

  2008年3月

  隆准一行到周正龙家邀请他出演《拍虎》。

  2008年6月

  剧组一边面试演员,一边派人去重庆各大艺术院团寻找演员。

  2008年9月

  确定周明亮主演,进入排练阶段。

  FW:排练中,出现过哪些变动?

  隆准:中途对剧本进行了一些修改,增加了狱中戏,上周排练的重点就是狱中戏。这周进入了最后的彩排阶段,排得已经不错了。

  FW:这部剧时长是多少?

  隆准:大约90分钟。

  2008年12月28日

  《拍虎》将在重庆市的巴渝剧院首演。

  FW:听说你们已给周正龙寄去VIP票,他会来看戏吗?

  隆准:周正龙没有明确表态到底会不会来,他的代理律师顾律师表示会来看首演。

  如果他的律师可以提前到的话,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剧本里有没有涉及法律上的事务,也可以提前进行沟通,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法律上的争议。

  FW:《拍虎》会在北京演出吗?

  隆准:2009年,我们会考虑进京演出的事。

  ●剧情简介

  《拍虎》是无场次话剧,讲述的是在汉西的国威县,当地农民周正农拍到野生华南虎照片,省动物厅副厅长华悯农、新闻中心主任蒲克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引出的真假虎照事件。

  ●今日追访

  周正龙不会去看《拍虎》

  由于从上周起直至今日,周正龙始终手机关机。今天上午,记者再度致电顾律师。

  FW:始终联系不上周正龙,有种说法,他被带走了,是吗?

  顾律师:据我所知,周正龙还在家中,只是不愿意接听电话。

  FW:周正龙去看《拍虎》吗?

  顾律师:应该不会去,因为周正龙在缓刑期内都不方便离开镇平县,必须要向公安机关申请,批准后才能离开。他现在也没有提出申请,而且他觉得话剧与实际情况也不符。

  FW:首演时,您会去看吗?

  顾律师:虽然剧组给全程报销,但我很可能不会去。因为周正龙一家不会去,所以我也不去。

  本版撰文/实习生周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隆准 | 周明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