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陈水扁李登辉政治探戈终于跳到翻脸

  中新网12月26日电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告发李登辉,扁李恩恩怨怨已经不只是歹戏拖棚,陈水扁执政之初,尚以李登辉为师,凡事请益,恭恭敬敬,李登辉以为有了政治上的传承,陈水扁也把李登辉奥援当作对抗国民党的后盾。
但有权者的现实问题,就在权力不可能分享,之后李登辉多插手一分,就让陈水扁多忌殚一分。

  原文摘录如下:

  过去八年,李登辉欲图指挥陈水扁的例子不计其数,陈水扁则借力使力,以此反证李登辉的建言错误百出。包括2005年扁宋会,陈水扁在“台独”立场上大倒退,被“独派”、“台联”骂得狗血淋头,陈水扁则回呛一开始就是李登辉建议,他要和在野党领袖多沟通,李登辉一方随后则由其女李安妮跳出来反讥,人家是叫你相亲,没叫你上床,扁李关系降至冰点。

  事实上,陈水扁入主“总统府”,对权力欲仍未退的李登辉,始终是阳奉阴违,也对李登辉事事保留一手颇多怨言,上任百日即出了本描述刚接手“总统”职务后惊涛骇浪的危机状态,其中不乏对李登辉交接得不干不脆,抱怨颇多。

  机要费案爆发后,陈水扁更以李登辉有奉天、当阳项目可花用,他只有几千万机要费,为自己抱屈,当时李登辉对陈水扁为求自圆其说,将他拖下水,即显露不悦。和陈水扁不仅渐行渐远,甚至传出李登辉也希望陈水扁赶快下台。

  扁李由恩转怨期间,其实也不乏一些大老级人物,为求“独派”力量的稳固,想居间说项,化解扁李恶劣的关系,都被李登辉悍然拒绝,大家也就不再过问扁李问题。

  李登辉对陈水扁有知遇之恩,陈水扁则认为该还的人情都已还罄。两人之间无论是形同父子,还是摩西、乔舒亚,早是过眼烟云,剩下的就是政治丛林中,最残酷的现实面。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